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運動和社交網絡連結 是弊多與利嗎?

「數年前,有篇文章指出,長跑熱潮是因著 GPS 手錶的普及,讓大眾更易掌握配速。最重要是因為可以放到社交網絡,打卡文化成為長跑熱潮的助燃料。」

周不時也會看到人運動後打卡的相片,在不少長跑群組更流行公開訓練數據來「呃Like」,如果無見過的話,請查看人生就是不停的訓練中的帖文,哈哈哈~ 可能有部分人覺得反感,有部分人認為分享是鼓舞。

在我而言,在 Instagram/Facebook 發放訓練的事是一種自我監察的方法,就晨跑打卡為例,晨跑確實是一種累人的習慣,如果利用社交網站來讓別人監察自己也不失為一個方法。近日,減少了5時晨跑,也有部份網友私聊問我:「懶了?」 哈哈~~~

不過,打卡還打卡,不要盲目打卡。我打卡的原則第一是「不能影響訓練」,在專注的路途中不能拍照。第二,不能扮訓練,實際沒有訓練,這只是欺騙自己的行為。第三,不要因打卡影響其他人的訓練。

最後,我奉勸各位男士,不要胡亂打卡,因為是一個影響自尊心的行為,Why?!

女神隨便拍一張流汗相露出小小肉的相,都多「Like」過你拼命跑個 Sub-3 既馬拉松呀。

我就是樣版,哈哈哈!!!

人生就是不停的訓練 Facebook 專頁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