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金Sir教室] 疫情下的挑戰 跑唔跑好?

本週應該是疫情7個月來最大挑戰的一周開始! 戶外強制帶口罩令全港市民要習慣,挑戰在於跑友能否戴口罩繼續練習,市場上推出的運動口罩又能否防菌,加強免疫能力又是否等於能減低感染的風險呢?

跑步帶口罩的感受只有自己最清楚,在未能提升運動表現時,長時間吸回自己呼出的二氧化碳亦非健康。

  • 醫護口罩並非用作運動用途,保持衛生及替換亦是必須
  • 運動口罩標榜透氣! 中間的濾芯更可重複使用五天! 適合用於空氣差的環境但不一定能防菌

金sir: 咁又唔得咁又唔得! 我一定要跑又可以點?

戶外口罩令下假期上山行了一轉,仍有不少市民是沒有戴上口罩! 疫情嚴峻每日過百! 亦非全民出外做運動抗疫就可以解決。若非出外做運動不可,建議選擇一個較人少的時間及路缐! 點到即止。當然要帶口罩及保持個人衛生! 不能跑得太多又要把步速減慢時,不如作多點體能操練或伸展運動! 平日運動的比重留家抗疫時可重新調整! 其實都係訓練,相信這會是一個持久的挑戰!

重金屬同學會-跑步訓練團隊 Facebook 專頁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