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金SIR教室] 訓練必須顧及連貫性

金SIR教室-訓練必須顧及連貫性天氣轉涼,除了街上多了人跑步之外,近年亦多了人在公園,或海濱空地,作伸展以及體能訓練。無論是幾個朋友用手機apps,或是有教練指導的訓練班,現時都相當流行。運動在城市中普及,其實是一個很好的風氣。各位,若今天你參與了幾個不同性質的運動訓練,而又想在跑步比賽上得到好成績,以及想在訓練上更加有效率的話,我金Sir就有兩個提議:

第一,體能操練確實可以令我們的跑姿與耐力,得到更好的優勢。但若果同時進行跑步的重課,以及耐力訓練的話,這一課體能,要停一停了。因為因為肌肉的乳酸與勞累,是會在跑步時顯現出來。尤其當你要進行一課長距離的耐力練習,那課通常在假期練習,那你之前的體能訓練就要避一避了。

其次,心肺耐力練習,大多數都要講求帶氧系統的運用,而跑步前後的伸展運動,有助增加肌肉的柔靭性,防止傷患。但整體訓練上的比重,仍需要腳踏實地地去跑。故此跑步練習的安排,必先要顧及連貫性的重要。勞累,是訓練上的阻力。很多時,我們反而需要休息多於練習。若要在耐力上加強訓練,就必先要作出一個合理的安排。

這幾天天清氣爽,大家好好享受運動樂趣。

重金屬同學會 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金SIR教室] 比賽後平安回家,是對家人的責任
金SIR教室@Fitz.hk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