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非香港獨有] 10個城市渣馬巡禮 (下)

[非香港獨有] 10個城市渣馬巡禮 (下) 1
渣打孟買馬拉松
渣打孟買馬拉松
去印度跑馬拉松?或許一般跑手認為這是冷門賽事地方,但孟買渣馬卻有其特別的地方色彩。印度的文化思想、音樂、穿著及美食,成為參加孟買渣馬的最大體驗。

不過,若果打算去印度跑渣馬,真的要小心飲食和個人衛生啊!

2017年賽事已定於115日舉行,2016720日中午12:30(香港時間)接受報名。
項目:全馬、半馬、6公里

官方網址

渣打迪拜馬拉松
渣打迪拜馬拉松

渣打迪拜馬拉松
在中東(阿聯酋)的商業及旅遊中心迪拜,也燃起渣馬的戰火。

迪拜擁有世界最高的建築哈里發塔 (Burj Al Khalifa),電影「Mission Impossible 4(職業特工隊4 –鬼影約章)」也在此實地取景。但除了哈里發塔高度及成為電影拍攝景點聞名外,迪拜渣馬的獎金更是高得驚人!2013年比賽,全馬第一名的獎金高達20萬美元,打破世界紀錄者再加碼10萬美元。「重賞之下,必有勇夫」,加上貴為國際田聯金級賽事,難怪成為馬拉松高手必爭的戰場!迪拜一向以天氣酷熱見稱,您,敢挑戰嗎?

迪拜渣馬現時為國際田聯金標賽事。

2017年賽事已定於120日舉行,接受報名日期待定。
項目:全馬、半馬、4公里

官方網址

 

渣打台北公益馬拉松
渣打台北公益馬拉松

渣打台北公益馬拉松
這個在台北舉行的渣馬,是第十個(也是最新一個)舉辦渣馬的城市,於2014年才首次舉辦。今年賽事都有不少香港人參與,相信還記得冷雨下挑戰的難忘經歷吧!有跑過今年台北渣馬的跑手指出,比賽當天天氣較香港渣馬(1月17日)更差,寒流來勢洶洶,加上下起大雨,台灣的陽明山等高地下雪,台北雖不致於下雪,但氣溫只有2至3度左右,加上下的是冷雨,有些地方已近零度,對跑手可謂難忘的考驗。

筆者之前也寫過台北渣馬的文章,賽事詳情不需要再多說了,不過,另一個成為不少香港跑手熱門海外賽的「台北馬拉松」,台北市政府已決定逐步取消10公里及半馬組別,2017年賽事將只剩下全馬,將其變成精英賽事(來源:東森新聞,2015年9月14日),預期台北渣馬在這個情況下,會有更多香港跑手參與。

2017年賽事的舉行日期及接受報名日期待定。
項目:全馬、半馬、10公里(2016年賽事資料)

官方網址

渣打史坦利港馬拉松
渣打史坦利港馬拉松

渣打史坦利港馬拉松
史坦利港是福克蘭群島 (The Falkland Islands)(阿根廷稱為 La Isla de Malvinas)的首府,英國和阿根廷於1982年因爭奪福克蘭群島主權爆發戰爭,結果阿根廷戰敗。

該島於2005年起,每年3月舉辦渣打馬拉松,是全球最南獲國際馬拉松及路跑協會 (AIMS) 認證的馬拉松賽事。該處的天氣變化相當大,強風和惡劣天氣是該項渣馬的天敵,主辦單位稱“Gradients, wind and the threat of bad weather make this one of the toughest marathon courses”。由於往來該島交通十分不便,因此參加的跑手數目十分稀少,根據官方賽事資料,2015年的賽事只有75名全馬跑手參戰,其中包括一名來自香港的華人女跑手(參閱她的參賽紀實)。

2016年的賽事已於今年3月20日舉行,由阿根廷跑手 Rafael Lencina以2小時35分34秒成績勇奪冠軍,更打破大會紀錄(來源:MercoPress)。如果您財力及時間都充裕,又想挑戰這個超難的馬拉松賽事,就請留意官網公佈的報名日期!

2017年賽事已定於319日舉行,接受報名日期待定。
項目:全馬(個人/四人接力)(2016年賽事資料)

官方網址

>

渣打香港馬拉松
渣打香港馬拉松

渣打香港馬拉松
最後當然要一提渣馬的「始祖」──香港(1997年為第一屆),賽事詳情相信也不必再詳細介紹吧。剛於今年升格為國際田聯金標賽事的香港渣馬,雖然在報名、參賽、沿線安排仍有不足之處,今年賽事更遇到少有的「水戰」,但對於今年跑過渣馬的跑手,應是印象最難忘的一屆了。

2015及2016年的賽事,大會提早至農曆新年前舉行,但2017年的賽事,因農曆新年剛好在一月底,需要遷就維園年宵花市,因此在2016年賽事結束後,田總立即宣佈2017年的賽事定於2月12日,再次在農曆新年之後舉行。

2017年賽事已定於2月12日舉行,接受報名日期待定(約在9月)。
項目:全馬、半馬、10公里、少年跑、10公里/3公里輪椅賽(2016年賽事資料)

官方網址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非香港獨有] 10個城市渣馬巡禮 (上)
在月球上跑步會比較快嗎?
Eric [email protected]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