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食包包食飽 攞包包路跑—樂餉社 Bread Run

食包包食飽 攞包包路跑—樂餉社 Bread Run_fBread Run係咩呢? 食住麵包跑步? 扮到個麵包咁跑步? 定係跑步前食麵包加碳?其實Bread Run是一個經營食物銀行的慈善機構所舉辦的活動,目的是為了鼓勵跑手用跑步到各區的麵包店,收集當天買剩的麵包,送到食物銀行。進行簡單分類之後,麵包第二天早上就會轉送給有需要的學童或社福機構,成為他們的營養早餐。

這次跑團參加了Bread Run,一夜間我們各人要分別從港九新界四十多家麵包店收集麵包,再帶包跑回位於油塘的食物銀行。當我們「認投」了到哪間麵包店收包,就要自己設計跑步路線,總之要在十點之前回到終點。當然,雖說是Bread Run,但其實沒有規定大家要全程跑或者要跑多長,甚至完全不跑也可以,只要把麵包安全送到目的地就可以了。

我和Anne兩個路痴二人一組,在尖東的麵包店收集了四十多個賣剩的麵包,裝滿了二人的背包之後,便開始往食物銀行出發。預先已在Google Map上plan好路線,本來Google Map建議最快的路線是從尖東跑到天星碼頭,坐船到灣仔,跑8K到北角,再坐船去鯉魚門。不過我好大口氣嫌跑8K不夠喉,也不想過海,於是便另plan一條經土瓜灣和觀塘的路線,總共13K,當跑一次長課。食包包食飽 攞包包路跑—樂餉社 Bread Run_02話明是路痴,我們兩個在途中不斷要拿地圖出來看,又走錯路,有一刻覺得自己像是在參加Amazing Race或者跑緊城市定向。最終,我們一路跑到彩虹的時候,已經九點半,半個小時一定不夠我們跑6、7K回油塘,於是便決定餘下的路程坐地鐵回去,總共跑了10K多(多了是因為走錯路!)。

圖:yogeev.com
圖:yogeev.com

食物銀行聽得多,到訪還是第一次。以前一直想究竟係咪有好多人會買食物來捐,或者很多就到期又賣唔去的食物,但原來這裡收集的大都是有排都未到期的好嘢,不是貨頭貨尾。這裡收集的很多只是因為改包裝而要整批下架,或者營養標籤未符要求而不能上架的安全和完好食物,還有的就是新鮮食物例如今次我們收集得來的賣剩麵包。負責人向我們介紹說,香港的食物浪費情況真的很嚴重,原來我們每天浪費的食物有三千多噸!

這次我們總共收到了一千多個麵包,送到食物銀行之後大家就一齊幫忙將麵包分類,有肉類的、無肉的、甜的、鹹的、要冷藏的……方便之後分配結合適的機構和有不同飲食需要的服務使用者。

這次Bread Run是一個有趣又有意義的活動,原來主辦機構樂餉社除了不定期和公司團體合作之外,每星期二、四都開放讓義工報名參與Bread Run,大家有興趣可以到以下網址登記,一齊「攞包包路跑」,減少浪費食物,又可以幫到人!食包包食飽攞包包路跑02樂餉社麵包收集活動:http://feedinghk.org/zh-hant/breadrun-cn/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練跑筆記] LSD良伴
[email protected]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