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香港赤足跑步] 風災後的華景

超級強颶風 “山竹”,雖然降級爲强颱風,但仍逞強橫掃……以往破壞樹木,多連根拔起,今回若拔不動,便幹趣攔腰硬折斷。風球過後,落美孚公園跑步,衹見清理近處兩條通道,其餘外圍小徑,仍遭倒塌樹木阻塞未暢通。

公園不暢順,乾脆上華山探路。長跑需要脚力、靭力、氣力,多跑長命斜,是提高三力的捷徑。登斜上華山,是附近社區跑友的不二之選。星期日早上,由美孚轉出荔景山道,一處行人道樹木未清,一個路牌吹倒在地。直跑至葵芳工業區隧道口,基本上暢通。折回在荔景巴士站轉上山,偶有樹木堆積,需要跑出馬路,情況不算嚴重。轉上華景山路,宜跑近山邊一側。最關心小公園南洋杉樹,經歷瘋劫 ,別來無恙。此株樹曾被誤傳為鬼塚樹,附帶一段民間的傳說。華山雖然通,恐怕仍不宜夜跑。回程經青山道落山,正在清理樹木。

昨日晨早天陰,下著毛毛細雨。心思思,游泳還是跑步呢?反正跑步汗濕透,捲邊鞋無懼濕脚,仍然選擇再上華山。天雨時停時下,卒之傾缸頗大雨。狂雨中,孤獨一人,踏上巔峯鐵絲網。連年水務工程基本完工,圍欄內仍停駐大型工程車。目前狀況仍未足,衹能慢步而上山。落斜堅持不撞脚踭,保持正確姿勢,一路向下跑,專注鍊肌肉。跑回美孚,恰好停雨。

香港赤足跑步 Facebook 專頁

更多:
Fitz Facebook 專頁
2018重光節 香港保衛戰紀念跑
盧松昌@Fitz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