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香港赤足跑] 完美的跑姿

差之毫釐,便是謬誤。

請留意女子慢動作,身前蹬直膝,以腳踭先觸地,滾動到前掌,再發力蹬出……乃是錯誤動作示範。優秀黑人的天生姿勢跑,是身下前掌觸地,過渡到全掌,然後是迅速以後腿肌提腿,而不是以前腿肌蹬掌趴地。

還有一點極關鍵,就是保持膝蓋微屈,身下提腿,任何時候,永遠不會蹬直腿。

請參考比較下面的非洲男跑手慢動作。

這才是正確的天生姿勢跑,請留意,身下(垂直)觸地一刻,前掌過渡全掌,永遠保持屈膝……完美示範羅曼諾夫的姿勢跑!(編按:這為肯雅運動員Moses Mosop)

赤足跑步 每月召集
有見香港的赤足跑步者零星分散,未有統一的活動組織,於是開設「香港赤足跑步」公開群組,藉此推廣傳播有關赤足跑步的資訊。

群組響應5.3國際赤足日,舉辦頭炮活動之後,經赤足跑友商討決定,此後逢每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舉辦例行赤足跑步聚會。其後,若是到了跑步比賽頻密的季節,將可能改為逢每月最後一個星期六舉行,以便例行聚跑不必與星期日的賽事撞期。

秉持本群組開放的宗旨,聚跑歡迎資深或初次赤足者、五指鞋、極簡薄底鞋、或有興趣的跑鞋者,均可到來,參與了解赤足跑步。有關每月赤足聚跑的息訊,將在此群組發放。

首次聚跑資料
地點: 尖沙咀碼頭鐘樓側。
時間: 5月31日星期日早上8時。
路線: 顧及參與者的不同需要,特設定不同之路程。
短程A線: 沿星光大道,至尖沙咀海濱長廊,在上天橋前,原路折回鐘樓,約5K。
中程B線: 至尖沙咀海濱長廊,上天橋後右轉落海傍,續接紅碪海濱長廊,到達海逸豪園盡頭,再掉頭折回,全程約8k。
長程C線: 若跑8k仍未滿足者,可重復跑兩次,大約便是16k。

初次赤足者,可按照循序漸進原則,斟酌縮短路程。
保管:將盡量設立行李保管。請勿攜帶貴重物品,遺失自負。
免責:本活動屬自願參與性質,一切責任,由參與者自負。

本文原載於「香港赤足跑步」Facebook群組

更多:
尖東赤足跑-記5月3日國際赤足日
盧松昌其他文章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