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高木直子的跑步繪畫冊

高木直子的跑步繪畫冊_01高木直子畫的跑步書 我也買了來珍藏

每一本 我也翻看再翻 看了幾次再放入書櫃珍藏  縱使我借了給同事  我也追他們還書給我  我覺得每一本都有它的紀念價值

高木直子所畫的每一幅圖  跑步的微細位置也有記錄 細緻 體貼 

我在2011年8 月6日開始跑步  8月整個月 我也在搜索關於跑步的資料

很快地  我從博客來中看到 “高木直子” 

看著此書 真的覺得很有鼓舞作用

高木直子跑的每一場馬拉松比賽 她將開心艱苦兩面也呈現出來

跑步有時是痛苦  有時是開心  能夠在跑步時 清空自己的腦袋 好好給自己一個思考空間

一個人去跑步

<一個人去跑步:馬拉松1年級生>

內容簡介
沒有運動細胞的我,參加球賽往往第一場就輸得慘兮兮,在健身房跳爵士舞節奏也完全跟不上拍子……天天一個人在家工作,想休息就休息,啊不行不行啦,還是要多多運動流汗才行!平常只有趕不上電車才會開始跑步的我,有一天看見轉播東京馬拉松,一時興起,我也要來跑跑看……而且一定要到夏威夷跑一次(喔呼) ~ ~ 全程42.195公里!!

我從5公里、10公里、20公里開始練習……還請了教練來指導。雖然一樣迷糊,跑著跑著竟然迷路了,啊咧?到底是往左還是往右?可是發現自己變勤勞了,以前沒有注意的風景變得好有趣,跑完之後喝起啤酒好滿足!!跑不下去時,沿路的應援聲聽起來好響亮!!一起跑步的夥伴好可愛!!想到這些……我不想半途而廢 ~ ~ ~ ~ ~

我想衝到終點 ~ ~ ~ 我 ~ ~ 可以完成最後的目標嗎?

一個人去跑步

<一個人去跑步:馬拉松2年級生>

隔了一年 直子老師又出了2年級生 真的很吸引 又即時買了此書

我也覺得自己也是2年級生了 我也是跑了第二年頭

內容簡介
這一次,我們組了應援啦啦隊,噹噹噹 ~ ~ 慶功啤酒隊 ~ ~ 誕生。
這一次,被記者訪問,妳們就是傳說中的美眉跑者嗎?喔好害羞。
這一次,傾盆大雨全身濕透,懷疑自己到底為什麼要跑步??
這一次,接力賽緊張又興奮,原來團隊精神超熱血!
這一次,大胃王加藤在跑全馬時,竟吞了19個壽司補充能量……!?
這一次,挑戰越野賽,嘗試搞怪變裝,爸媽也來個親子團,一起跑步的夥伴也變多了(笑)。
這一次,馬拉松2年級生,突然明白,不是想贏過別人,也不是要創造紀錄,
而是想挑戰自己,「我」,就是想要繼續快樂地跑下去……

一個人邊跑邊吃

>

< 一個人邊跑邊吃:高木直子呷飽飽馬拉松之旅>

太好看 紀錄了很多很在日本各地特別的跑步馬拉松比賽

內容簡介
咖哩飯馬拉松
摸黑馬拉松
蔬菜水果超澎湃馬拉松
涉水馬拉松
月光馬拉松
大阪馬拉松……

來自日本各地的創意馬拉松比賽。高木直子,跑步生涯堂堂邁入第4年,跑步路線越來越多樣。雖然當初只是「也來跑跑看」的隨意心態,沒想到天生體質竟然非常適合長跑,於是認真開始一個人跑,跟朋友一起跑,也在日本各地跑透透……

因為跑,而到處旅行;
因為跑,而嚐遍各地美食;
因為跑,也被在地人情味深深感動到……

有時候跑得很辛苦,有時候跑得很順利,
每一次依身體狀況不同而有不一樣的跑步感受,
每一次開始跑都想自已為什麼跑?但每一次跑完都好感謝好滿足!
這一次高木直子還跑出全馬個人最佳紀錄啊~~~~~~~(歡呼中)

一個人出國到處跑

<一個人出國到處跑:高木直子的海外歡樂馬拉松>

這書在未發行時   我是從台灣 “博客來” 預訂的   當我收到此書時  我仍坐月中   一直忙到沒有時間去看啊!

預購  會送上2015年月曆卡 (限額3000份)  很精美的月曆卡  但不捨得用呢

高木直子的跑步繪畫冊_02

此書是大田出版社 出版  他們希望多一點讀者兼跑友幫新書宣傳

所以在FACEBOOK中發佈給讀者  可以自拍短片 “我是因為看高木直子的書而開始跑步啊!”我也有自拍短片給大田出版社啊!

內容簡介
馬拉松雖然只是跑跑跑,卻是一項妙趣無窮耐人尋味的運動。

第一次邊跑邊喝紅酒,是在梅鐸紅酒馬拉松;沒想到機票超賣,一開始就充滿波折,在34度的高溫下,我有辦法完跑嗎……
第一次邊跑邊看沐浴朝霞的海邊,是在關島馬拉松;在黑漆漆的凌晨四點半開跑,漸漸轉白的天空,海景像夢一樣!
第一次戴太陽眼鏡跑步,是在溫哥華馬拉松;好多人自製加油牌,我還被稱讚So Pretty,但是相機的記憶體卻滿了!?
第一次參加台北馬拉松,下起超大雨,全身塗上凡士林,再穿上自製雨衣,手腳發白起皺,還是要全力朝終點衝刺……
台灣加油團好可愛!!!

出版《一個人去跑步:馬拉松一年級生》以來,根本沒想到會接連出了4本!
雖然馬拉松系列到此結束,以後還是會依自己的步調繼續跑步~~~~~~

如果要問我喜歡跑步嗎?我會大聲說~~~我喜歡!
謝謝大家!!!謝謝你們為我加油!!!

** 直子老師最後一本馬拉松系列中 跟大眾讀者說了 “馬拉松系列到此結束”

但我仍然心存在一絲絲希望   期待高木直子老師多跑幾年後  又再出書家分享跑馬拉松專題報導

原文及更多圖片載於Queenie’s Blog 

更多:
[女生必睇] 10款有型實用的運動髮型
名古屋女子馬拉松 – 三個重生的故事
Fitz跑步文章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