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11.24 時代跑] 警方: 跑步無須申請不反對通知書

本星期日11月24號早上9時,在銅鑼灣廣場大鐘下,將舉辦免費參與的「時代跑」。由銅鑼灣廣場,跑到中山公園後,再跑上香港大學國殤之柱 (黃克競樓)。途經新/舊歷史景點,全程約12K。

爲此,我們專程前往軍器厰街灣仔警署,了解有關跑步申請不反對通知書的事宜。

我們首先表示,擬舉行一個主題跑步活動,全程在行人道進行,是否需要申請?報案室的警員向我們解釋,有關申請不反對通知書,是針對具有政治訴求的集會和遊行。若無須封路,跑步無需申請。警員主動打開警方有關網頁翻查,並解釋有關之欄目。

感謝灣仔警署警方之正確解釋,按公安條例245章A項,跑步本來就是豁免申請。

「時代跑」擬定上中下三策,1批准,2反對,3毋須申請。若反對,仍然如期舉行,但分批每次30人出發。現在出現最理想情形,多謝當值警員No:245xx協助解釋,免却填寫表格,也因此有餘裕,參加附近之彩虹平權集會。

早前,約跑須要申請之事,甚囂塵上,令跑步界人心惶惶,莫衷一是。Lo SIR黍爲當日馬鞍山與警方會面,商談申請不反對通知書的四人之一,稍後將作遲來的包膠。

11月24日爲區議會選舉日,若仍然照常舉行,謹記盡公民責任投票。若該日宵禁,無礙我們在早上的跑步活動。”時代跑”以後擬在每年11月第二個星期日之”和平紀念日”,繼續舉辦跑步活動。請參閲”時代跑”公開群組,了解細節詳情。

活動終點: 香港大學國殤之柱

時代跑 民間跑步活動

  • 活動日期: 11月24日 (星期日)
  • 起步時間: 上午9時
  • 集合地點: 銅鑼灣廣場第一期
  • 路線: 銅鑼灣 > 中山公園 > 香港大學 (全長約12公里)
  • 按: 活動不需報名,準時出席就可

路線圖 (只供參考,一切以活動當日為準)

時代跑 Facebook 活動群組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