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2013-16渣馬回憶錄(下)

2013-16渣馬回憶錄(下)_01 有了過去兩年參加渣馬 10 km 的經驗後,當時我確信自己已經是個跑步女生。雖然現在回想起來,我覺得當時的自己有點天真可愛得過份,太安於逸樂xD 不過拿著 2014 的達標成績,我亦決心2015要越級挑戰半馬!

那一年,不知天高地厚的我並沒有因為半馬而進行任何訓練,唯一的恆常跑步習慣就只有每星期一次的 NRC,而距離只有 5-8 km 不等。是的,完全沒有長課~ 當日習慣的 pacing 好像是 6’00 左右,5’30 大概已經能夠將我扯爆!(現在的我實在不太敢相信,當時我到底憑什麼認為自己已經覺得跑得蠻快…… soshy!) 後來在元旦更去了一個日本增肥之旅,讓體重直線上升至 120lbs 的人生顛峰,讓我帶著負重去跑…… T.T

後來,我記得當年的初半馬參加的是挑戰組,還要在大隊出發 15 分鐘後才悠閒地上線起步…… 當時以 “自己開心就好” 的 pacing 去完成,最終以當年的 PB 2’21’49(現在已經是 PW……哈~) 。雖然現在看來是很慢的速度,但還記得當日完賽後已經嚴重體力透支,雙腳已經完全不屬於自己似的,連續休息了很多天才能恢復過來!

2013-16渣馬回憶錄(下)_02

雖然算是成功挑戰了人生首隻半馬,但對於未能 sub 2 還是有點耿耿於懷!加上,這個令人羞愧的成績讓我一直不能抬起頭,感到難於啟齒,所以我決定明年一定要再度挑戰!

一年之間,很漫長,發生了很多事,讓我將所有時間和精神都投放到跑步,成就了我在 2016 年渣馬的佳績…… 這一年的渣馬,是我最快樂、最難忘的回憶,亦是我的新開始……

背水一決 水戰渣馬
真.渣馬 2016 賽後感
我喜歡比賽,更喜歡渣馬的氣氛。今後的渣馬,就只會是我最美的回憶與挑戰!期待明年再戰~

Facebook 專頁 Francoise’s running journey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我的渣馬賽前準備及注意事項
國際級的渣馬 國際級的我們
[email protected]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