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2018凱樂石雲頂跑山賽] 山徑難行有驚喜

第二次參加強國比賽,最主要原因是近期高鐵開了,想坐高鐵去內地的城市。由於凱樂石是內地較出名的品牌,相信賽事質素也有保證,所以試一試。

賽事的起點在福建厦門同安區的德安古堡,需要在早上4時30分在五一廣場坐車,在發車時,也知道自己是唯一一位香港人參加。下車時,一陣強國煙味已吹過,在強國比賽就要接受這個情況。

按圖放大

整體來說,賽段是100%全爆林,在農村中穿插,有石河,過河,超窄山坡,升降機上落,雖然難行,但是暗爽。最難忘的,是經過工地,大難碎石,仆街是常識吧? 因為此地方了無人煙,所以山徑是零垃圾。

起點–SP果園

一開始行了幾K路,已經是直上直落,碎石是多,基本上靠自己。途徑一段路,左右兩邊馬路放滿木箱,原來是養蜂用。在香港,此路一早被 Ban。

SP–CP 1大尖風車

此段開始出事,由250m直上1000m多,全爆林,硬直山,用pole更慘,大脾實抽。由於我無帶 pole,所以慢慢行。至800-900m開始,見到雲海,加上風車,實在難得,所以也沒有理步速,不斷影相。

CP1 大尖風車 – CP2 汪前村

補給完,又爆林上到1200mm,再直落到500m,又經過工地。我會用香港妙高台直落川龍來形容,但難行得多,路段碎石眾多,所以也講技巧,但風景實在正。

CP2 汪前村 – CP3 沙漠風車

跟住,開始入林,過海,路超窄,又要撥草。我估計是村民鋪食水管後留下的路。之後過河,突然爆林向上,心想,無路? 原來先過石河,再溯澗。靠! 見跑手開始吹奏喇叭,又開始溯澗。過到盡頭,又無路,原來右側又爆林,直上約1200m。沿路有多位攝影師拍下被 Trap 鳩的表情。

CP3 沙漠風車 – CP4 軍山

這段開始出事,爆林落山時,青苔滑到 hihi,但是爽的。像是香港下雨時的鷓鴣山的滑度。又要過一段超窄引水道,我會用香港的小馬坑來形容。到末處,不斷又上又落,基本上,跑是不能跑得,我已放棄,步行算數。

CP4 軍山 – CP5 終點

此段變得容易,大部份是馬路。最後1KM,要急上100m,但也是預計之內。

>

總結

Marking 非常好,補合也很滿意,義工也很熱情,完賽更有獎座。路段非常難行,但是驚喜,是真正的越野跑,好過香港行郊遊徑的比賽。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強國的衛生意識不高,飲汽水的紙杯和吃米粉的紙碟是不會給新的你,即是說你是吃上個跑手的口水尾。

凱樂石雲頂跑山賽 大會網頁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18917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UTMF環富士山越野賽2019] 大雪腰斬の賽後報告
[Echigo Country trail 2018] 新潟越後國家步道 53km 賽後報告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
歡迎投稿: https://fitz.hk/contribute/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