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2020東京奧運] 熱浪襲日本 馬拉松項目影響大
CNN網站報導日本熱浪情況

上星期,日本中部最高氣溫達到攝氏40.7度,全國共有9人因高溫致死。同時,東京救援人員接到大約3000個應急呼救電話。僅在上星期三 (7月18日) 就有317人被送入醫院。

日本的熱浪固然令國民及政府頭痛,不過對於2年後嘅2020東京奧運嘅主辦單住,相信更加憂心。東京奧組委主管江川哲夫,向法國傳媒表示,高溫對於在體育場館外舉行的項目影響甚大,這些項目包括馬拉松、帆船、划艇以及高爾夫等。江川表示,屆時將會需要採取「特別措施」。

所謂「特別措施」,其實不外乎提早比賽時間,以及改善場地兩方面。以馬拉松比賽為例,起跑時間建議由早上7時半,改為7時正。至於賽道方面,會鋪設釋放熱量較少的路面材料,並在路旁種植高大樹木遮蔽陽光。

不過,更改時間其實並不能解決問題。畢竟,7時起步相信已是極限,因為當中還要考慮電視的觀眾,以及現場到場打氣的群眾。還有就是,一般來說男子馬拉松是奧運會最後一個項目,之後會是頒獎禮及閉幕禮。起步時間,絕不會只考慮天氣問題,還要多方面作出協調。

川內優輝係日本奪得馬拉松金牌的希望。

資料來源: 新浪網

Fitz 連結: https://fitz.hk/?p=99726

更多:
Fitz Facebook 專頁
香港運動比賽時間表
Fitz Running 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