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Francoise 的初馬育成計劃 (二)

Francoise 的初馬育成計劃二自從展開了前次長課後,內心飽受煎熬,信心全失,盡是滿滿的擔憂,所以對長課不敢怠慢。明明討厭獨個兒練跑,害怕長距離,但卻要狠狠地逼自己跑出 comfort zone。也許這種不安於現狀,明知不可為而為之,不服輸的性格就是跑手的特質!

相隔一星期,二月七日,第二次長課是年廿九的傍晚,為了應節要跑了 29 km。因為不喜歡暴曬,所以只能待太陽快下山時出發,將起步時間一再推遲。長課,果然需要一些勇氣!

四時多由家中出發,首戰傳說中的青公,一邊跑一邊迷路,隨意向前直奔,跑出一條路來。每次長課都是一次感觸,讓人思考很多,不斷鼓勵自己不要放棄,同時感概人類的渺小,所以希望能壯大自己的力量,以雙腿跑遊、征服各地。世界之大,但其實沒有我們跑不到的地方。

最終六時左右跑到屯門公路轉車站,看到如詩似畫的日落美景!美不勝收的夕陽,也許是給我最大的獎勵與鼓舞。用雙腳去感受世界,與大自然連繫,也許是最美好的方法。

好不容易,拖著酸弱的雙腿完成 29 km 長課。乏力而無助,那種苦卻無人能明白,像是叫天不應,叫地不聞。很想好好痛哭一場,但卻知道自己更需要的是堅強。總覺得自己好不犯賤,深知自己不諳長距離但卻要挑戰。但既上了「賊船」,便不能逃避。我要變得更強,戰勝自己的恐懼。

待續……

Facebook 專頁 Francoise’s running journey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Francoise的初馬育成計劃 (一)
[初馬] 接受挑戰的心情
[email protected]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