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Francoise 的初馬育成計劃 (四)

Francoise 的初馬育成計劃(四) 2今天的我,要打倒昨日的我,長課的距離亦逐漸增加。「Francoise 的初馬育成計劃」來到了尾聲,給自己的終極長課是 40 km,地點是青公。

當我換上全套裝備,準備跑長課,踏出家門那刻卻發現下起毛毛細雨。當下心裡一沉,心想:「Shit! 跑步先黎落雨,唔通連個天都唔鐘意我?」嗚~ 之後本能反應地,一個轉身踏上歸家的方向……

Francoise 的初馬育成計劃(四) 1

踏上歸途,卻越諗越唔對路。心想:「喂,唔係唔練嘛,無時間喇喎!比咁多藉口自己,你點跑初馬呀?渣馬落得仲大啦,你係咪會唔跑先?……」係喎,雨戰並非首次,既然只是毛毛落雨,我驚你有牙呀?跑咪跑囉!於是,我便回家去了!回家並非要棄戰,而是拿膠袋將電話包妥,做好防水措施而已。xD

人類,有思考能力,總愛捨難取易,喜歡逃避令自己辛苦的事。不過,跑步本來就是辛苦而困難的事,如果每每給自己不同的藉口,推遲、減少,甚而放棄,那麼我們永遠也不會成功。

一邊跑,一邊在想,越是覺得自己的選擇正確、明智。除了因為受傷、睡眠不足外,我認為我們並不應該輕言放棄訓練。

也許,跑步需要勇氣!每個人害怕踏出自己的comfort zone,有時甚至會被固有的想法被限制了自己。不過當你鼓起勇氣,狠狠地跨過它後,你總會發現意想不到的驚喜!

毛毛細雨打在我身上,為我帶來陣陣清爽,好喜歡這種感覺,用雙腳在大地上奔馳!不知不覺,跑到了荃灣,停下來,稍稍補充一下便展開歸途,在平靜的下午完成是次長課。

跑步,總是會在不知不覺中帶給我驚喜,讓我發現自己的進步與可能性。在長課中,逐漸建立起信心,「爆竭」難耐的時間漸漸推後,越見輕鬆。我知道,我已經為初馬準備好了!但願比賽當天能集天時地利人和,好好享受初馬為我帶來的喜悅!

Francoise-的初馬育成計劃(四)f

待續……

Facebook 專頁 Francoise’s running journey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Francoise 的初馬育成計劃 (三)
Francoise 的初馬育成計劃 (二)
Francoise的初馬育成計劃 (一)
[初馬] 接受挑戰的心情
[email protected]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