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Go Go Running Race] 我的首戰山賽: 圖騰跑2016

圖騰跑_f社企「全城街馬」憑「東九街馬」及「中環街馬」打響名堂,今年更首次於8月份一連九天(13-21/8)舉辦首個「跑步嘉年華」。另一方面,「全城街馬」也向山賽方面發展,「圖騰跑」今年將會是第三年舉辦,日期已定於10月8日舉行。

一向未曾試過山賽的我,今年也決定一嚐山賽的滋味,處女戰正是「圖騰跑」。

每逢跑季,除了道路長跑賽外,愈來愈多的山賽都開始燃起戰火。除了「樂施毅行者」外,接觸長跑運動久了,也開始知道一些著名的山賽,如「苗圃挑戰12小時」、「TNF 100」、「雷利衛徑長征」、「Vibram HK100」等等。不過這些山賽,距離至少數十公里以至過百公里,一般都要行12小時或以上,自問耐力和體力都未必應付,又因而少了和太太相聚的時間,所以踏足長跑多年,也未曾參加過一場山賽。

不過「圖騰跑」的出現,卻令我對山賽的印象改觀。圖騰04「圖騰跑」本身設有57公里的「搏鬥組」(主要走線為麥里浩徑第3至第8段)、16公里的「享受組」及「體驗組」(主要走線為衛奕信徑第7段的前半部,在鉛礦凹折往麥里浩徑第8段),而比賽時限分別為18小時和10小時。而賽事的支援和補給,也是相當豐富的。我有朋友去年曾參加「圖騰跑」16公里的「享受組」,用了大約5小時完成賽事。聽他分享,原來這條賽道不是太困難的,只是登上大帽山一段要耗費體力。而且,「圖騰跑」本身是慈善跑山賽,賽事提供平台向缺乏資源的機構伸出援手,回饋社會(《極地狂RUN》(P.76),王利民著),就如第一屆(2014年)為正生書院緊急改善工程籌款,去年(第二屆)則為「街跑少年」(青少年長跑)及「香港融樂會」(少數族裔)籌款,實在相當有意義。

回憶我還是年青單身時,每逢周六下班都會獨自行山,主要在港島區一帶的行山徑,尤其是衛奕信徑2段、港島徑等等。後來我開始拍拖,當時的女朋友(包括現時的太太)都不喜歡行山的,因此我近數年來極少行山。婚後,我漸漸愛上長跑,參加過不少的路跑賽事,後來知道身邊的跑友開始踏足山賽,我其實都很想加入山賽行列的,不過問題是不知如何入手。

由於一般的山賽距離相當長,香港短距離的山賽其實相當難找,當我知道「圖騰跑」有16公里的組別,預計難度不會太高,又有朋友的親身體驗,加上走線會途經麥里浩徑第8段,正是「香港之巔」大帽山所在,而我以前一直未曾行過大帽山,這個賽事是一個難得的機會,讓我親臨香港最高點,體驗大自然的奇妙及「居高臨下」的氣勢。因此,來年2016-2017跑季,我決定首戰「圖騰跑」16公里「享受組」,作為踏足山賽的入門賽事。

今年的「圖騰跑」將於7月開始接受報名,各位想挑戰山賽的朋友(尤其賽期正值「樂施毅行者」之前約一個月,可作為「樂施毅行者」的預演),記得預留日期報名及出戰!

圖騰跑參賽備忘_01圖騰跑2016
主辦:全城街馬
日期:2016年10月8日
組別:57公里「搏鬥組」、16公里「享受組」(均可以個人或組隊(最組最多四人)參賽)、16公里「體驗組」(親子隊)

7月初接受報名
連結:官方網址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山界盛事] 雷利、苗圃接受報名!
[香港的馬拉松] 全馬 半馬 及 超馬
Eric [email protected]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