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Jay的跑步筆記] 如果再也進步不了,我還願意繼續跑嗎?

跑步的日子一下子也五六年了。

從一開始的興致勃勃、後來的規律的週期化訓練、到幾次的高原期,過程中能經歷的,我也經歷地差不多了。一個月中總有幾個時候,我會在清晨的鬧鈴聲中醒來,望著漆黑的天花板發呆。

「這樣跑下去,我還能再進步嗎?」
「如果再也進步不了,我還願意繼續跑嗎?」

去年三月的 Modesto 半馬,是我最後一次跑出個人最佳。那時跑了1:16:15的成績,比前一次快了 1 分鐘多,彷彿要為即將到來的春季賽吹響勝利的號角。

結果遇上了很艱難的波士頓馬拉松,春季賽就這麼慘淡地結束了。而且不只這樣,11月的芝加哥,也與個人最佳失之交臂。

這次參加 Kaiser Permanente 半馬,我只跟少數幾個人說,主要是害怕再次讓關心我的人擔心。要解釋「我沒那麼失望」其實很麻煩。

今天早上的舊金山,大概只是五成像的波士頓。沒那麼冷,大概攝氏11度; 雨沒那麼大,大概是偶陣雨;風倒是不遑多讓,均速17mph (27kmh) 的風使勁從海灣往岸上吹。

經過最後一個轉角,遠遠看到了計時牌,我好久以來第一次笑著進入終點線。

旁邊不認識的跑友氣喘吁吁地說:「哇靠這風,我是第一次遇見!」

我笑著對他說:

“I have been through so much worse in the past.”
(我經歷過遠比這糟的。)

Kaiser Permanente Half Marathon
Finish Time: 1:15:31 (PR 44s)
Overall Place: 18

「這樣跑下去,我還能再進步嗎?」
「如果再也進步不了,我還願意繼續跑嗎?」

今天的我想對自己說,兩個答案都是: Yes

原文載於 Jay的跑步筆記 Facebook專頁,已獲作者授權。
原文發表於2月4日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15189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Jay的跑步筆記] 跑東京馬的裝備
[Jay的跑步筆記] 跑步是一種生活
[Jay的跑步筆記] 跑步令自己變得不一樣
Fitz Running 跑步

>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