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Kipchoge話阿Mo「無速度,唔夠快,跑得慢」會不會畀人扑呀?
圖片來源

1月14日倫敦馬拉松主辦單位播出一條 Eluid Kipchoge 訪問影片,Kipchoge 正式宣佈會參加2019年倫敦馬拉松並打算衛冕冠軍寶座。貴為世界紀錄保持者的他將會面對的其中一位勁敵就是兩屆奧運金牌得主兼歐洲馬拉松紀錄保持者 Sir Mo Farah。

當被問到對阿Mo的睇法時,他竟然爆出一句:「阿Mo無速度,唔夠快,跑得慢。」(Mo Farah’s 2:05 marathon “not really fast”)

Kipchoge 當然吋得起,過去9場馬拉松都未嚐失敗,更在去年9月柏林馬拉松創下2:01:39新世界紀錄。而倫敦馬拉松,Kipchoge 則是3屆冠軍 (2015、2016及2018),並於2016年創下賽道最快紀錄2:03:05。

圖片來源

Sir Farah 去年倫敦馬拉松跑第三,輸給22歲的埃塞俄比亞選手 Shura Kitata,Kitata 在去年11月紐約馬拉松都是跑第二。阿Mo於去年芝加哥馬拉松勝出並創下歐洲紀錄2:05:11。他充滿信心地說:「說不定,今次 Kipchoge 要失望了。」

去年倫敦馬拉松,Kipchoge 在20英哩時開始快放阿Mo,當天是熱馬,氣溫接近30度,仍然跑出2:04:17,不愧地表最強。至於阿Mo中途錯過了兩個水站,仍以2:06:21破了英國紀錄,算是有交代。

圖片來源

你問我誰會勝出,我一定一注獨贏買 Kipchoge。眾所鳩知,我是 Kipchoge 鐵粉,不是盲粉,不是無緣無故撐的。我十分留意他,前前後後我共寫了7篇關於他的文章,所以對他有百分百信心。

不計量,單講心。每一篇我都是嘔心瀝血去寫,質素應該有保證,不會浪費人家時間。

圖片來源

其實,像 Kipchoge 一樣的君子怎會開口吋人吖。影片中他大讚阿Mo:「他的芝加哥馬拉松,我是由第一公里看到最後一公里的。我對他意志的頑強和心智的力量感到十分讚嘆。雖然他的速度不算十分快,但這是一次講求戰術和心理質素的比賽。」

但仍有人留言說 Kipchoge 完美示範了什麼是演嘢 (Referring to a 2:05 race as “not really fast” is such a flex and I love it)。更有人在 Let’s Run 為 Kipchoge 辯護:「2:05係慢呀嘛。撇除奧運金牌得主這身份,自2013年4月之後,都無一個世界紀錄跑手跑得慢過2:05喇。

4月28日記得菢著睇 livestream 呀。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11960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龍門最多的運動不是足球 而是跑步
都話唔好跟車太貼 Whitlock紀錄仍未破
國定放棄日
我的豬 · Hike隊友
一對4%未必令你跑快些 但一本好書可以
跑步帶來的幸福感
Yiu Kwong Chan@Fitz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