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Never Too Far Down 我就係要呢啲

從 ”Just do it” 開始,到 “Dream crazy”、”Believe in something. Even if it means sacrificing everything” 、” You can’t stop us”,穿 Nike,不止是它的鞋,是穿它的精神。(講明先,我同 Nike 冇嘢,全間屋得一個✓)

5月24日 Nike 推出了最新的廣告 “Never too far down”,片中見到 LeBron James、Serena Williams、Tiger Woods、Cristiano Ronaldo、Rafael Nadal、Naomi Osaka、劉翔……等,粒粒都是照耀宇宙的巨星,但片中沒有他們舉杯慶祝勝利閃亮的一刻,更多是受傷離場、狀態低沉、跪在草地、一敗塗地的黑暗日子 – In those moments we felt like it was over!

No matter what we’re up against, we are never too far down to come back!

片中特別深刻的是45歲的老虎仔 Tiger Woods,1997年首次登上世界高爾夫球排名第一,之後的十數年,共有650週他維持在世界之巔,史上最長,也是唯一一位同時擁有四項大滿貫冠軍頭銜的球員,誰與爭峰! 就算你從未拿起過高爾夫球棒,你一定聽過 Tiger Woods,因為他就等於高爾夫球,就如C朗等於足球。

奈何上天沒有送他永久保用的玫瑰園,2009年開始,精壯的老虎受連串婚外情、傷患、涉嫌毒駕等醜聞影響,排名一直下滑,2016年是605位,2018年初已跌出頭一千名。期間最大損失的是絕大部份的 sponsors,例如 Gillette、AT&T、Gatorade、General Motors、TAG Heuer……等都相繼終止與他的合約和贊助,涉及數以億美元計,唯獨 Nike 沒有離棄,繼續支持垂死的老虎。

40多歲的活士沒有就此摺埋,他保持操練和參賽,縱使很多大賽都中途被淘汰,新聞片段剪輯的都是他垂頭離開草坡的落寞。不過偉大的球員就是在黑暗中最顯光芒,2019年久違了頒獎台的老虎,終在美國名人賽拿下他第五個冠軍,2020在PGA錦標賽排名第二。

活士完美演譯了一次 “came back from the impossible”,對活士的不離不棄,Nike 是一項高風險,但高回報的投資。Nike 找回其他跌過沉淪過的運動員,製作新的 commercials,表達一個簡單的訊息 – Never too far down,挫折與失敗是必經之路,但只要繼續奮戰,不會一沉不起,苦但真!

人生要贏這場大賽事

玩山賽玩了一段日子的,對一些「大賽」都會躍躍欲試,例如 HK100、TNF100、UTMT 環大帽山、Nine Dragons,甚至四徑全走……等,不用說要上台攞獎,只要能夠參與和限時前完成,講出嚟已經好閃。

去年逆100,教練(左)雖然60K時勁拗柴,終撐住完成,仲攞埋混合冠軍

其實什麼是「大賽」? 人生最大的賽事莫過於要戰勝自己的低沉和失敗,不論是因傷患、狀態、平台期、發晦氣或其他原因,你在谷底喘氣,疲累、失望、痛楚在私了你,你在放棄與奮戰之間猶豫,人生要贏的,就是這場大賽事!

「終有一天你地可以食晒全段㗎!」教練話

我跑班的教練 KFC 經常操斜路,起初跟跑,四頭實過石頭,小腿拿住拿住,來回地獄冇折返到人間。想話俾教練知,斜路做出來是行的,不是用來跑。但他堅持就算跑得慢,都要保持慢 jog 上斜個 form,由500米、到1K、2K、3K,同自己講,呢段斜路就係「大賽」,你就係要贏佢。到有一天,終於可以食晒全段,你會型到核爆 (自己覺得就係)!

教練經常講:「心態決定境界。」

我就係要呢啲!

We came back when we should have been long forgetten!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