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Nike Breaking2] F1賽車場挑戰馬拉松Sub-2 全球直播見證

Nike早前公供「Breaking2」計劃,召集3大長跑高手,計劃將全程馬拉松的時間,突破在2小時以內。希望能打破現時2:02:57的世界紀錄之餘,更要快2.5%。

三位頂級跑手:肯雅的奧運冠軍 Eliud Kipchoge;兩屆波馬冠軍、埃塞俄比亞的 Lelisa Desisa;厄立特里亞(Eritrea)的半馬世界紀錄保持者 Zersenay Tadese (按:厄立特里亞由埃塞俄比亞分裂出來),將於歐洲中部時間(CET) 5月6日上午5時45分 (香港時間 5月6日上午11時45分),在意大利國立蒙札賽車場 (Monza) 起步。

(左起) Lelisa Desisa, Zersenay Tadese, Eliud Kipchoge

早前 Nike 方面陸續公佈有關細節,指這個意大利賽車場有天時地利因素,包括溫度保持在攝氏12度左右,蒸氣壓力低於12mmHg 等。而該品牌為這次挑戰度身訂造的 Nike Zoom Vaporfly Elite 跑鞋,以科學方法計算跑手與地表磨擦的腳感。

人類當然可藉科學去提升馬拉松的成績,但實際如何,還看這3位跑手的臨場表現,始終人的因素是運動中最重要的元素。

Nike Breaking2 直播


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nike/videos/10154916723568445


資料來源:Runner’s World、Nike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Sub 2有望] Nike 強陣矢志改寫全馬紀錄
香港長跑行山比賽
Fitz Running 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