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Peak to Coast 2019] Let the City be our Playground

凌晨四時多五時,大帽山腰停車場只有微弱的燈光,四周依然漆黑一片,月光欠奉萬籟俱寂,風聲蟲聲腳步聲伴隨著一點點人聲,樹影婆娑中三三五五穿著一身運動衣服的人睡眼惺忪慢慢遂一出現,靠攏到蓮姐還沒起床上班的著名蓮姐小食亭周圍,微弱昏暗的燈光下依然可以看到大家眼中都發出期盼的目光,等待著體驗一次別開生面的活動。

須臾之間主辦單位出現再一次講解細節,其實在此之前大家早已收到完整的路線圖,每個人的手機亦已下載實時追蹤軟件,方便檢視進度及以察萬全。寒冷空氣中充斥著大家的熾熱心情,一個籌備已久別開生面的小型賽事即將開始……

時間回轉到1982年,美國俄亥俄州波特蘭市一位曾經完成了35次全馬及15次超馬的資深跑手,及他的一群跑友覺得一般跑步比賽始終不過爾爾,未能滿足他們的挑戰,突然有人忽發奇想,我們分別跑過高山,跑過平原,跑過海岸,那何不來一次高難度挑戰,就從 高高的山 Mount Hood 上的 Timberline Lodge ,跑到滔滔海邊古雅的 Pacific City 作為終點? 全長超過百多英里史無前例的接力賽一經傳開,反應出乎意料的熱烈,最後一共八隊每隊十位隊員的第一次 Hood to Coast Relay 於1982年8月7日滿月高掛之下舉行,從此HTC成為長跑運動中一項重要的賽事,吸引了運動品牌巨頭 Nike 及 Alaska 航空公司等的贊助,及擴展至不同國家,城市,包括中國大陸及台灣等地!

Mount Hood
Pacific City

鏡頭越過時空至2014年,本地跑團 Harbour Runners 與 Nike 因應HTC的啟發,合辦了一次從舉世知名的太平山頂一直跑到淺水灣,全長7.3公里的跑步活動,跑者從居高臨下俯瞰維港景色一直跑到腳踏淺水灣的細沙之上,難以言喻的美好經驗令所有參與者都念念不忘! 直至去年年底,Harbour Runner 其中一班隊員到台灣參加了一次真真正正的HTC比賽,二百多公里的路程讓他們看遍了台灣不同路段的風光景色,完賽後不單未有感到疲憊,反之大家著興奮的心情在想,我們生於斯長於斯,大家心中的老家光影天堂,窩心老地方的香港,有巍峨青翠的山巒,有碧海藍天的港灣,我們怎麼沒有想過把HTC帶到香港,讓更多人享受這一份更多層次的跑步體驗? 令整個城市成為我們的遊樂場?

Let the city be our playground, and use Running to collect us!!!

如是者,Peak to Coast 2019 應運而生,因為第一次小試牛刀及人力資源關係,Harbour Runners 與合作單位 RedBull,GoGoVan,UE Boom,Apple 等只邀請了六隊,每隊四位跑手參予,全程100公里,參考了HTC ,計劃是每隊配備一台 GoGoVan 及司機,12段路中每段有一人在跑,其餘三人坐車到下一個交接點等待及接應,從最高點大帽山波波一直接力跑到淺水灣,全體隊員八只腳接觸到細沙海水為止!

2019年2月9日0530,負責起步第一棒的跑者各自身穿反光背心,佩戴開亮了的頭燈在一聲令下踏出了 Peak to Coast Hong Kong 的第一步,在完完全全漆黑一片伸手不見五指之下跑上波波的經驗的確不可多得難能可貴,除了自己的呼吸聲腳步聲外一片寂靜,頭燈照出臉前窄窄的光芒充斥著迷霧,只能靠經驗及感覺前行,中途亦有工作人員傍加照應,完全上斜的4公里之後到達波波馬上回轉,漸露的曙光透過露水令大家終於可以看清路段,再跑到起點之後交棒另一位隊員延續下去!

從大帽山一直跑到石崗,到元朗,到屯門,沿著青公跑到荃灣,跑出美孚跑到尖沙咀天星碼頭,乘坐小輪渡海到中環再跑到大坑,跑上山頂再跑落薄扶林水塘,最後一口氣跑到淺水灣,匯合隊員八條腿跑過沙灘跳入海水中,全程100公里完畢,And after that? Of course the After Party Start!!

>

整個路段中很多道路如果不是今次比賽,未必會涉獵得到,四個人加一位司機的組合亦非常有趣,正如 Harbour Runner 舉辦這次 Peak to Coast 的初心,跑步是一種除了運動之外富有更多層次的活動,跑者無疆界,放開心懷 感受世界,道路只是這無邊體驗的踏腳石而已!

Let the City be our Playground, Running is only a mean to collect us!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14105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興渡 ‧ 虐志] You are what you play!! 台灣澎湖IRONMAN後記
To Play or not to Play! 總之贏到七個一皮!
等等,我條頸斷咗,畀少少時間我!
雷彬冶文@Fitz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