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Stairmaster Twins] 留力落山有斬鑊

上星期六 (4月15日) 店長參加了 Hoka Stairmaster Twins ,賽事特色總長度只有大約11公里,總爬升超過1000米,路線由大潭水塘燒烤場跑上陽明山莊,沿衛奕信徑上紫羅蘭山,落到紫崗橋,上孖崗山到赤柱峽道衛奕信徑起點水站,再原路返回大潭水塘燒烤場。

比起第一場大東鳳凰來回,雖然距離較短但更加考驗大家短途上落樓梯能力。

賽事注意事項:

  1. 起步後一定要跟自己步速跑上陽明山莊 ,絕對不宜在起步跑得太快, 因為肌肉轉換問題,如果一開始跑得太快到轉上紫羅山樓梯路段時很容易因肌力不足而抽筋。
  2. 需要保持一定體力到赤柱峽道水站,回頭經孖崗山返回大潭水塘爬升會較多, 很多參賽者會回程比去程時間慢超過10分鐘。
  3. 由於孖崗紫羅蘭山路段是熱門行山路線,在比賽沿途都會有行山人士經過,各參賽者記得保持禮讓,共享郊遊
  4. 來回賽有一點,店長非常喜愛,就是可以極近距離欣賞精英選手的表演,因為各參賽者會在中途遇見一次。

分享
店長今次玩成點,各方好友都希望店長今場賽事玩得進取些,所以今場賽事目標定了兩個鐘頭內完成。但在賽事前兩日,發現右腳IT band有些緊,所以比賽當日用了Active Patch 4U,希望在賽事中途傷患不會發作。

賽事當日天氣大約28-30度,陰天,微風,濕度較高

當比賽開始時,店長在大約位置40名慢跑上陽明山莊,在上落紫羅蘭山途中都有被幾名參賽者超越,但店長完全沒有加速追趕,賽事中最重要保持自己節奏上落山,尤其是落山時侯,大家感覺好似比上山時舒服,所以會輕易加速跑落山,但事實上快速落山會對四頭肌, 臀部肌肉同足踝的負荷很大。

經過紫崗橋,再直上孖崗山天梯,在濕熱翳焗的天氣中,各位參賽者都奮力直上,店長在途中慢慢越過幾位參賽者,順著自己節奏跑到赤柱峽道水站。在落山途中,各領先選手已經逆走上山,在經過時大家都互相打氣。

店長一落到水站,熱心的義工馬上幫忙裝水,同時給了一粒和拳頭差不多大小的冰塊比店長降溫,好開心可以冰涼再踏歸途。

再上孖崗山途中,見到沿途參賽者同行山人仕都互相禮讓打氣,店長十分喜歡這樣的比賽氣氛。

當上到孖崗山1369 級樓梯,賽事真正挑戰先開始,開始加速落山跑回紫崗橋,馬上再踏上紫羅蘭山,展開最後上山旅途。店長今次再無保留體力全力上山,終於走到了紫羅蘭山標高柱,之後再落山跑回終點。

最後店長成功在1小時58分完成賽事,成功達到自己目標時間。今場賽事半程名次28,完賽名次23,兩場總成績名次18。



Photo by Yat Lam studio

更多:
Fitz.hk Facebook 專頁
[Stairmaster完賽報告] 上山落山依基本法
[新興活動] 峽谷挑戰
[兩手FingFing 豪歎圓帳營] 昂坪青年旅舍 大嶼山好去處
Fitz Hiking 行山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