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Victoria 162 H50] 站在巨人的肩膊上 將會看得更高更遠

原定計劃參加全程V162,但因為種種原因,最後參與了較適合自己發揮的單日賽H50。經歷上次TGR寶馬山45公里,跟今次比賽有不少路線重疊,但今次攀升較多,尤其是後段上山頂,並不算是一個容易的賽事。

參與的比賽少了,唯有更花心思去試路和探索。在農曆新年期間分別試三次路(雖然也有不是完全跟隨正路,如山翠苑早了返回引水道、紫羅蘭山則走錯方向),對於賽道一定熟悉,尤其是大轉彎位已經心中有數,自己手錶也有GPX,基本上不用任何絲帶也能夠走完全程。

惟今次整個V162比賽有不少絲帶被移動過,頭段的時候前列選手一起走錯路,而到達H1後有五名跑手被義工指錯路,最終扣回各自多跑的實際時間,而幸好扣減後時間沒有影響頭三名的排名,相信大會以後亦會定必更加留意標示和義工們對賽道的熟悉程度。

圖片來源: Derek Leung
圖片來源: Yoyo Wong

今次比賽大會邀請了多位焦點跑手,H50有鄧晨金(五金)參賽,上星期才跑完Fast 50miles,在頭段走錯路後在大風坳檢查點遇上,但上畢拿山天梯時就跟不上了,完全感受了高手的輕巧和速度!

大會在不少檢查站有特色食品,惟第一次到達H2a陽明山莊檢查站,義工告知並沒有雞尾包,到第二次到達陽明山莊補給站時終於開始提供。大會義工亦相當熱情和幫忙,尤其於陽明山莊檢查點因快慢兩批選手會同時到達,但依然井井有序!而補給站亦有多款水果及麵包提供,而且有各款不同垃圾回收箱,希望提供一個更佳的綠色越野比賽。

今次個人發揮方面,前段希望可以一口氣跑上柏架山道,可惜上到三分之二左右已經無力,在CP1大風㘭前感覺到一開始太快,唯有放棄跟隨大隊放慢速度。到達陽明山莊上紫羅蘭山則全程自己一個人,反而沒有太大壓力下跑得更舒服。

圖片來源:Run-Pic Samson Lai

最終以6小時16分43秒完成50公里賽事,剛好於預期6小時20分之內完成,第四名到達終點,在時間調整後總排名為第五名。越野跑最重要的是知道自己的能力和情況,有機會跟不同高手交流,今次是一次很好的操練和經驗,尤其是超過三分之二路段也是自己一個人走,如何去按照自己步速,調整心態去完成賽事。

期望下年可以能夠完成V162的其他賽事!

Victoria 162 大會網站
Victoria 162 大會成績

月野日記 Facebook 專頁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14668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MSIG系列賽第一站.寶馬山] 從小試牛刀到放手一搏
[元旦東北縱走] 2019的新開始!
Jeremy Yeung@Fitz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