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游泳 Swimming > [全民動起來] 老友記齊做出水芙蓉
韻律泳港隊教練謝詠詩(前排左二)指導婆婆擺出優美的韻律泳姿態。

韻律泳給人的印象是屬於年輕女孩的運動,但有八位擅游冬泳的公公婆婆,卻不以年齡為限、挑戰自我,一齊學玩韻律泳,最後更合力進行集體表演。韻律泳港隊教練謝詠詩今次首度訓練長者,同樣認真嚴格,在她的耐心指導下,幾位老友記終於學會了一些基本動作,並經歷了一次中期測試。

一心二用甚有難度

雖然幾位長者並非專業運動員,但大家都對自己要求甚高,訓練期間遇有不少困難挫折,仍然盡全力做到最好。例如做陸上模仿練習時,公公婆婆需一邊跟隨教練做動作,一邊記憶動作細節,一心二用,對於記憶力不及年青人的長者來說,明顯有難度。另一難關是練習一個用V字腳於水中倒立翻身的動作,幾位老友記再三嘗試都未能成功。84歲的何老大最初只能單腳朝天,連翻身都做不到,但在他努力練習下終於成功,令旁觀的隊友都拍手大讚!

韻律泳港隊教練謝詠詩首次教公公婆婆學玩韻律泳。
陸上模仿練習需要一邊做動作一邊記憶動作細節,有點難倒一班初學的老友記。


朝朝齊集海灘加操

臨近比賽,男、女子組隊員加倍努力作最後準備。女子組方面,剛做完眼部手術的彩洪雖然暫時無法下水,但她並未因而缺席,爭取站在泳池旁邊與隊友一同練習動作,充份表現出決心和團隊精神。男子組同樣不敢鬆懈,為了令隊友更加合拍,四位伯伯於最後兩星期每天相約到清水灣練習,期望做出更加整齊一致的隊形和動作。

化上靚妝水中舞動

到了正式比賽,參賽者的親友和一班清水灣泳友都一同來到現場支持,令氣氛相當熱鬧。先出場的女子組化上靚妝,跟隨音樂節拍在水中舞動,舉手、拉板、拉龍翻身的連串動作,令觀眾報以熱烈掌聲。反傳統以全男班上陣的男子組,雖然因為肌肉較結實影響浮力,身姿亦不及女性柔軟,但在表情和隊形方面卻毫不遜色。

剛做完眼部手術的彩洪(左)站在池邊和隊友一起練習。
四位伯伯天天相約到清水灣加操。

親朋好友刮目相看

三個月的訓練令一眾公公婆婆學會了一項全新技能,在水中的肢體動作完全脫胎換骨,不單止令自己開心,親友亦大為讚賞。清水灣泳友阿芳表示對幾位公公婆婆刮目相看,友朋的太太則非常訝異老公竟然做得到:「我覺得很訝異和好笑,得唔得架?但原來個個都做得很好,真的不要少看長者,他們的力量可以很大!」

女子組在集體表演中的拉板動作,令教練相當滿意。
四位男士反傳統以全男班上陣,做動作毫不含糊。
一眾公公婆婆的表現令人刮目相看。

香港電台電視節目《全民動起來》逢星期六9:30pm港台電視31及31A播出;星期二6:00pm無線翡翠台播出。

《全民動起來》節目網頁
《全民動起來》Facebook 專頁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全民動起來] 臨老學玩韻律泳
[全民動起來] 三朵小花挑戰實用射擊
[全民動起來] 山地單車 馳騁山林
[全民動起來] 迎風暴走 滾軸溜冰
[全民動起來] 失明五勇士 單挑獨木舟
[全民動起來] 學街頭健身 到公園耍帥
[全民動起來] 刁轉扭擰花式跳繩
[全民動起來] 包山后遇上宅男
[全民動起來] 李嘉耀助魚腩隊翻生
[全民動起來] 施寶盛一嘗教練癮
[全民動起來] 花式足球 招招魅力
[全民動起來] 名人.素人 VS 精英運動員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