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三項鐵人 Triathlon > [新澤西州三項鐵人賽] 感受美國人愛國之情

昨天 (22/7/2018),乘旅遊之便,因緣際會參加了美國新澤西洲三項鐵人賽 (New Jersey State triathlon),順利完成了奧運距離 (Olympic Distance) 的項目 (即游1.5k /單車40k/跑10k)。根據大會網頁,這個比賽是美國國內被選為五個辦得最好的三鐵賽事之一。

這次是我第二次參加三鐵比賽,也是第一次的海外三鐵。由於主力跑步的我,三項內有兩項是我的弱項,賽前只可盡力而為,用土法煉鋼的方式練得幾多得幾多。賽前兩個月加強了游水的操練,兩月加埋游了四十多公里。單車方面,唔容易安排練習,主要都只係東涌迪士尼來回練左兩次 road bike,每次40公里,另外有時間就在家踩下健身單車。至於跑步,賽前兩個月都達到300公里。

帶着忐忐忑忑的心情到達美國,在華盛頓玩了五日後到朋友在新澤西的家中,休息一天並準備比賽。

賽前一日一直下着雨,剛剛領回來租用的單車一直不能試踩。而且天氣報告表示比賽日會有雷暴,令我十分擔心比賽有機會取消。

好彩比賽當天,一起身見只是下着毛毛雨,我便踏着戰車前往七公里外的起點 Mercer County Park,這個 County Park 綠草如茵,風景甚佳。比賽先在公園裏的湖中游1500米,然後繞着公園外圍的馬路踩40公里單車,最後回到公園內跑10公里 (包括石屎路泥路和草地)。

開賽前一直下着毛毛雨,但沒有雷暴,賽事得以順利展開。

但是對我卻沒有那麼順利,一落水,游了一兩分鐘就發現了一個大問題! 原來我的泳镜忘了搽防霧劑,游十步八步泳鏡便變成模糊一片,看不到方向! 於是逼住停咗幾十次check 方向。結果用了43:40才完成,比目標慢了近五分鐘!

單車是我最弱最弱的一項,由於練得少,踩住好辛苦,即使條褲有墊,仍難逃 pat pat 痛。頭二十公里還好,約44分鐘完成,是目標時間之內。但下半程踩到手痛脚痛及最痛苦的 pat pat 痛,結果停咗三次休息。休息時仲有其他參賽者問我有冇事。捱到最後兩公里,見到來打氣的太太和女兒,一鼓作氣下用盡全力踩最後2公里,輸人唔輸陣! 後二十公里踩了近一小時,全程總共1:43:05完成,比目標慢了近15分鐘。

反而去到最後的跑步部分越跑越有,天色開始放晴,開始炎熱,本來諗住慢慢跑以約55分鐘完成就可以了,點知好似越跑越有力! 結果意外造到 sub-50 完成! 沿途基本上逢人過人,完成時間是49:32。

整體而言成績都算慘不忍睹! 但去到海外玩,冇傷冇痛完成我已好開心!

鬼佬比賽氣氛好好! 賽前在起點播放強勁節奏的音樂,主持人不斷搞熱氣氛。比賽開始前一刻,有唱國歌的環節,所有選手都肅立以示尊重。你是感覺到他們是真愛國,自然流露,唔駛強逼嘅!

Finisher Medal 好重手而且精美,大過一塊 Mrs field cookie。其他紀念品,例如賽 tee、帽、杯都好吸引好靚,大破慳囊! 完賽後有食物供應,而且有免費啤酒,正!

比賽完成,如釋重負,餘下的紐約之旅可以盡情吃喝玩樂了!

整體而言我十分享受今次嘅賽事,大家如果有機會都值得試試!

原文連結
2018 New Jersey State Triathlon 大會網頁

Fitz連結:  https://fitz.hk/?p=99749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扶輪香港超級馬拉松2018] 意想不到的比賽氣氛
[清澫馬拉松2017] 好抵玩海外馬 一玩難忘
香港長跑行山比賽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