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奧運 Olympic > 東京奧運.英國跳水王子 Tom Daley 織冷衫有段故

英國跳水王子、奧運男子雙人10米高台金牌 Tom Daley,被拍到由跳水至游泳比賽期間,於觀眾席邊打氣邊織冷衫 (毛衣),幾日後 Tom 終於完成製成品,並張貼在社交平台。

Tom 的冷衫以英國隊 Team GB 為主題,有五環圖案以及代表英國的獅子。另一件製成品,就是以毛線織成的「獎牌保護套」。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om Daley(@madewithlovebytomdaley)分享的貼文

專用品牌為籌款

Tom Daley 喜歡針織衣物,經常以 IG 帳戶 madewithlovebytomdaley 推廣創作。不過,要買到 Tom 的出品絕不容易,因為每一件都是限量品外,Tom 亦為了籌款進行抽籤拍賣。而這個購買程序,就要由 Tom 一段故事說起。

大約十年前,Tom 的父親因腦癌病逝,Tom 悲痛之餘,希望借助醫學研究,減少悲劇發生。於是他設立 “madewithlovebytomdaley” (Made with Love by Tom Daley),透過售賣親自製作的產品,為癌症機構如 The Brain Tumour Charity 籌募善款。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Tom Daley(@madewithlovebytomdaley)分享的貼文

有興趣購買 Tom 製作的產品,就必須向機構捐款,捐款越多就有越大機會中籤。以 Tom 現今人氣,相信這兩件在東京製作的作品,必定大受歡迎。

madewithlovebytomdaley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