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95日95個馬拉松,超馬女跑手疫下打破健力士紀錄

幾日之前,美國越野跑手 Alyssa Clark 收到健力士紀錄證書,確認她以「95日」打破了「每日連續完成馬拉松」的世界紀錄。這項雖然是 Alyssa 眾多紀錄其中一個,但它肯定是在最驚險下完成。

2020年3月

Alyssa Clark 與丈夫身處意大利,當時歐洲疫情嚴重,意大利採取嚴厲的居家隔離措施。Alyssa 被困家中,每日在跑步機上跑步,每次都有馬拉松距離。她跑了25日後,留意到當時健力士紀錄是連續60日跑60場馬拉松,於是她決意打破這項紀錄,目標75日完成。

2020年5月

意大利封城令解除,Alyssa 可以在室外跑步。這段期間她啟程返回美國,期間就算在機場轉場,也完成了一場馬拉松。

2020年6月

Alyssa 於6月13日完成了75日馬拉松,雖然已開始厭倦了這項挑戰,但仍堅決以100日為最終目標。

2020年7月5日

Alyssa 在美國跑到第96日,這天跑至12公里時,出現了胸痛、咳嗽等症狀,隨即要丈夫送到醫院,證實她與丈夫患上疫症。而依照疫症潛伏期計算,Alyssa 染疫後已完成十幾場馬拉松。這時 Alyssa 決定終止挑戰。

Alyssa 事後分享感受:

「2489英里 (約4000公里),95日95個馬拉松,跨越3個州和3個國家。在近38度高溫下跑過,在凌晨跑過,獨自在跑步機上跑過,也和我最好的朋友一起跑過,我將永遠記住這段旅程。但是,現在是時候停止了。」

一年之後,Alyssa 終於收到了官方證書,而她康復後亦沒有停步,繼續到世界各地知名山徑打破它們的最佳時間 (FKT)。

資料: Yahoo! NewsAlyssa Cl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