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單車 Cycling > 銅鑼灣神秘單車位
銅鑼灣
若果銅鑼灣商場設有單車位,踩住車去老銅鳩嗚都咪話唔盞鬼。

單車友要爭取路權之餘,亦要令社會大眾更加接受單車。其中一項指標,就是單車位的設立與否。Facebook專頁慢騎主義,有成員報料話銅鑼灣希慎廣場竟然設有單車泊架!車友即時踩車去試泊,點知商場實Q就以為有人去挑機……

希慎廣場單車位

(全文如下)

車友報料,銅鑼灣黃金地段「希慎廣場 ﹙Hysan Place﹚」的地庫設有單車泊架。本身在銅鑼灣區工作的我,半信半疑地騎著單車到訪,要知道「希慎廣場」屬甲級商廈,商場有 誠品書店、agnès b.等知名商戶,如果商場內有單車泊架給公眾享用,絕對是對單車在城市角色的肯定。

我依從車友的資料,騎單車到達「希慎廣場」的停車場入口,戰戰兢兢,正要把單車推入載貨升降機,果然保安員的呼叫聲從背後傳來。我表明來意,要把單車泊在入面,可是保安員解釋入面沒有單車位可用,但急於求證,趁他有其他事忙,就不理自顧自把單車推入載貨升降機….

當到達地庫,升降機門打開,就看到有兩座雙層式的金屬單車泊架在停車場內,但奇怪這夢寐以求的泊位,卻是一部單車也沒有,氣氛有點詭異。走近檢視,每座單車泊架分有上下兩排,每排四個位,一共可泊八台單車,兩座就有十六個位了。從那新簇簇的狀態看來,似乎使用率甚低,我興奮把單車放到架上,心想這些單車泊架有保安系統,又不用日曬雨灑,若收費合理相信很多人願意享用,盤算是否要代為推廣一下,但這時另一保安員也出現了。

保安員先生開門見山,直接說明單車泊架不能給我使用,因為這是商戶員工專用的,但沒有問我會否就是員工。我隨手拍張照片紀錄,但惹起了保安員的緊張情緒,衝上前禁止我拍攝,難道怕我洩露「希慎廣場」的大機密?其實有單車設施如此體貼怎會是壞事。他們的表態的確很清晰,我難免有點失望,一霜情願以為是特意為商場顧客設的,我還在計劃日後多在這裡消費以表支持。不過,如果泊架是留給在這商廈的職員使用,其實也是很好的開始,起碼有人有資格使用,如我在這裡工作,也必會把握機會享用這個福利。

這次是我的不是,誤闖禁地,唯有順從逐客令,由保安員領著我這搗蛋者離去,整個試泊過程也不足三分鐘,臨進入升降機前瞄一瞄這兩座近乎完美、但空置的單車泊架,有點失落,衷心希望這些泊架有人使用,不會浪費。

( PS.知道有團體正和一些商場爭取設立泊位,希望成功,請努力。這個單車界,每人走的一步,也重要。)

更多:
男人跑步令女生動情
單車鍊贏地下鐵重溫
Fitz單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