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裝備 Gear > [武漢肺炎] 東京奧運延期 ASICS損失慘重
ASICS 美國網店,Metaracer 仍未有得賣。

原定4月17日在日本發售的 ASICS Metaracer,被視為品牌新希望,不過至今仍未上市,令 ASICS 擊敗 Nike 的計劃還要再等。

過去5年從高處滑落

故事由2015年說起。這一年,受惠於全球跑步熱潮,以及多款 ASICS 產品的成功,ASICS 全球營業額創下歷史新高,但是也在這一年出現變故。社長廣田康人說:「成功令品牌有更多束縛,不能掌握消費者的變化。」2018年 ASICS 銷售數字從高處滑落,更出現203億日圓虧損。

ASICS 位於加拿大的實體店,會兼賣其他品牌貨品。

期待奧運復興

這兩年 ASICS 於北美進行大改革,透過實體店舖售貨員推廣,提升品牌專業形象,一下子令北美市場帶來雙位數營業額增長,而去年整體利潤亦轉虧為盈。

ASICS 贊助日本奧運隊

2020年,原是 ASICS 計劃重振雄風之時。東京奧運,ASICS 花費巨款成為金級贊助,並計劃在全球大型推廣,當中 Metaracer 被視為打倒 Nike「碳纖革命」的皇牌武器,技術上也有多項革新,公司寄望甚殷。不過,全球疫症令奧運延期,很多部署要重頭開始,日本有專家估計,ASICS 公司利潤將損失高達52%。

Metaracer 日本6.12開售

Metaracer 原定4月17日於日本發售,最新公布將於6月12日公開發售。至於香港,3月底 ASICS 在新聞稿公佈發售日期為6月下旬,未知會否而日本影響而順延。

資料: 日本經濟新聞社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