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裝備 Gear > [行山鞋自費評測] Nike Air zoom Wildhorse 5

▌小編背景

別人提醒要清楚說明我的背景,免得誤導公眾。

我是短跑運動員出生,主項400米49秒,800米1分58秒,1000米2分39秒 ,近兩年轉型長跑及超馬距離,10公里時間約36分,半馬約1小時23分(路跑仍未參與過比賽)。50公里 2400m+ 6小時,105公里 5671 m+ 16小時39分。 還有一個白痴遊戲:針草帽 17Km 1小時55分。

我選鞋主要原則是反應快,可以給予最快的 Reaction 為理想,對我來說回彈反應就是節省消耗的方法。而鞋的舒適度不是最重要考慮,縱使生水泡我也能繼續的,哈哈哈~

▌Nike Air zoom Wildhorse 5

▲ 壞處

  1. 大底抓地力不足: 在濕滑石面上如溜冰一樣,上坡遇上濕石會因為濕滑石梯而浪費力量。可以幻想為貓貓起跳失敗樣子
  2. 重: 301克,喜歡輕鞋的朋友要留意一下

▲ 好處

  1. 向前性高: Nike確實有驚喜,弓位承托理想,中前掌著地時提高足夠回彈向前。
  2. 氣墊: 前掌氣墊不錯,不單沒有減卻太多動力外,還減少著地壓力。
  3. 混合地形: 適合香港,皆因香港石屎路多,在兩用路面發揮不俗。舉例: Saloman Sense 系列在石屎路段,雙腿會嚴重受壓。而 Wildhorse 沒有此問題。
  4. 平: 減價價錢為 HKD $522
  5. Nike Trail Running 標誌漂亮

個人評分: 77/100

▌測試路段

50km 2600m+ 7小時20分
途經:龍門郊遊徑,四方山,針草帽,石梨貝水塘 。

人生就是不停的訓練 Facebook 專頁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