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裝備 Gear > [越野跑鞋] 舒適之最 Brooks Caldera 4

 

全民抗疫期間,筆者測試了一對跑山鞋,是 Brooks Running 的 Caldera 第4代,型號歷史不算悠久,平均一年推出一代,自第1代起筆者已經穿著並進行實測分享過,對此型號瞭如指掌。

Brooks Caldera 4 越野跑鞋

閒話少說,並將所有繁複細節精簡化,只說重中之重,此款 Brooks Caldera 4 大家可以視為一種新型號看待,跟第3代設定有脫胎换骨之感,而且設計趨勢上更附合近年山跑人仕口味,包括厚厚的中底緩震、寬敞的鞋籠及舒適的包覆感,都擊中了大家的死穴。

這死穴便是縱使外觀設計得幾出色,最終舒適度才是九成非精英跑手所渴求的,一對在山上能陪伴自己走到最後的,才是真正好伴侶。

Caldera 4 開箱
鞋頭剪裁加闊,適合亞洲人腳型
厚厚的中底承托
外底鞋釘重新設計,克服極端惡劣路況

測試實況

筆者一共試了三課,以杯靈雙渡一課比較有指標性,在崎嶇路面的浮沙碎石上,Caldera 4 全新設定的鞋釘亦能安穩地抓緊地面; 舒適度方面,鞋頭明顯加闊,更適合亞洲人扁而寬腳形,而且鞋身及鞋籠軟硬度適中,不會因新鞋而出現不適情況;緩震度方面,杯靈雙渡這路線有些位置也上落頗大,在落斜時的緩衝感,筆者相信180磅以上的用家試後也會擊節讚賞。

筆者於青山測試抓地性能
緩震及抓地性能相當出眾
實測路線杯靈雙渡

總結

筆者推薦這款 Caldera 4 給所有喜歡跑山用家,正所謂百貨撞百客,若你多年來死忠的品牌,仍未有一對山鞋適合你的腳形及跑姿習性,不妨一試這款全能跑鞋,說不定能試出彩虹,筆者我對此鞋的緩震度及舒適度評價為A。

運動壹指禪 Facebook 專頁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