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裝備 Gear > [Fitbit Sense 健康智能手錶] 最先進科技 監察身體對壓力反應

壓力是全球大眾均面對的普遍健康問題,每三個人當中,便有一人經歷重大憂慮或壓力,以及因壓力而致的心理及生理病徵。如不加以處理,由壓力日積月累引致的身體疲勞可能會引起多種健康問題,例如增加高血壓風險、心臟病、肥胖症、糖尿病,以及焦慮症或抑鬱症等精神疾病。新推出的 Fitbit Sense 結合裝置與應用程式體驗功能,讓用家掌握身體對壓力的反應,並提供工具協助用家管理生理與心理壓力。

配備皮膚電導反應 EDA 感應器

Fitbit Sense 配備全新皮膚電導反應 (EDA) 感應器以量度皮膚電導反應。使用 EDA 掃描應用程式時把手掌放在裝置表面,裝置便會偵測皮膚在汗水水平的細微電學變化,讓你了解身體對壓力源的反應,助你管理壓力。此外,全新膚溫感應器偵測你健康的變化,這些變化有可能是發燒、生病或新女性生理週期開始的跡象。在每晚睡覺時戴上你的裝置,讓你可以定期量度自己的膚溫變化以了解其趨勢,而不需在特定時間量度膚溫。

手錶亦配備「壓力管理分數」功能,根據你的心跳水平、睡眠及活動水平數據計算出你身體承受壓力下的狀況,亦可在 Fitbit 應用程式新設的「壓力管理」板塊中使用這項新功能。分數由1至100,分數越高,代表身體呈現的生理受壓跡象較少。除分數外,這項功能還提供呼吸練習、其他正念療法工具等建議,助你有效管理壓力。Fitbit Premium 用家更可獲得分數計算結果的詳盡分析報告,當中羅列逾10項生物特徵數據,包括體力消耗平衡 (活動影響力)、反應能力 (心率、心率變化及 EDA 掃描應用程式提供的皮膚電導反應資料)、睡眠模式 (睡眠質素) 等。

關注心臟健康

Fitbit Sense 則是品牌第一款配備心電圖應用程式的裝置產品,分析用家的心率節奏來偵測心房顫動跡象,只需把手指長按不鏽鋼錶環的角落約30秒,即可讀取並下載數據,與醫生進一步研討。

Fitbit 全新 PurePulse 2.0 技術採納全新多重路徑心率感應器及更新演算法,是品牌迄今最先進的心率技術,同時支援另一項關鍵心臟健康功能:個人化的心率高低裝置通知。透過全天候的心率追蹤,Fitbit Sense 能在偵測並在心率超出正常範圍時發出提醒通知。雖然很多因素,例如壓力和溫度等均可能影響你的心率,心率過高或過低可能是心跳過緩或心跳過速等心臟問題的徵兆,患者需要尋求醫療協助。

多元功能

Fitbit Sense 結合其他 Fitbit 智能手錶的所有主要健康、健身及智慧功能,包括內置 GPS、逾20種裝置運動模式、SmartTrack® 自動運動追蹤、心肺有氧健康指數及分數,以及進階睡眠工具等。連接各種智慧功能,使用更添方便,例如內置喇叭及咪高峰可讓用家透過聲控指令輕鬆撥電或回覆文字訊息,亦可選用 Amazon Alexa 或 Google 聲控助理;其他功能還包括非接觸式支付、數千款應用程式及錶面選擇等,電池續航力更長達超過6天。

Fitbit Sense 售價為2,680港元,即日起可於 Fitbit.com 及指定零售商網上預購。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