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裝備 Gear > Nike 推出 Alphafly 3 | Nike有史以來最輕盈、測試次數最多的跑鞋

馬拉松競技運動迎來值得載入史冊的巨變— Nike 運動員 Eliud Kipchoge打破此前紀錄,成為史上首位跑進2小時的馬拉松運動員,令整個世界為之振奮,也證明了人的潛能無的。一雙革命性的創新跑鞋Nike Alphafly NEXT% 原型,助推 Eliud Kipchoge 跑入史冊,改變了馬拉松運動。 全新的鞋履就此誕生。

全新 Nike Alphafly 3 跑鞋以馬拉松等級的非凡速度超越你的想像,標誌著Nike為跑者不懈創新的征途上掀開了嶄新篇章。 這是 Nike 有史以來最輕盈、測試次數最多的 Nike Alphafly,經過精英馬拉松運動員的測試驗證,旨在幫助提升跑者取得更佳的成績。

Nike Alphafly 3的早期版本於 2023年春季在該鞋的官方國際田徑總會開發期間首次亮相,一些世界頂級馬拉松運動員提前上腳穿著測試。Eliud Kipchoge 在柏林第五次奪冠,Sifan Hissan 亦在倫敦贏得了她的馬拉松比賽,並以歷史第二快的成績在芝加哥奪冠。同樣在芝加哥,Kelvin Kiptum 以 2小時00分35秒的成績創造了新的男子馬拉松世界紀錄。

Nike 鞋類團隊開始著手優化 Nike Alphafly 鞋款的動力,既滿足精英馬拉松運動員的需求,又照顧到大眾跑者,同時保留跑者對於該鞋款最青睞的設計。他們的重點是:最大程度提升穩定性、舒適度和推進力,幫助跑者輕鬆跑完26.2英里(42.195公里)。

主要升級

更出色穩定的設計

  • Nike Alphafly 3 承襲馬拉松選手青睞搭配ZoomX泡綿的高中底,確保長途奔跑過程中的持續輕盈緩震效果。
  • Nike Alphafly  3首次透過一體式鞋底連接後跟和前足,不論速度同樣為各種不同的著地方式提供同樣順暢穩定「從後跟到腳趾」的力量傳送。
  • 全新輕盈 Fast Shot 大底保證優異牽引力和抓地力。

能量回饋和助推力

  • 前腳部的雙重 Nike Air Zoom 氣墊單元吸收地面衝擊力,達到緩震效果,並將能量回饋給跑者,為他們的下一步做好準備。
  • 更寬的全長 Flyplate 碳纖維板提供穩定助推力。

更舒適及更易掌控

  • 透過Nike跑鞋史上最大型女子測試而獲得的回饋,最終為馬拉松選手提升了Nike Alphafly的舒適度。
  • 全新鞋楦用於提升足弓舒適度及減少全腳摩擦。新款模塑鞋墊為低足弓設計提供強大支撐。
  • 全新Atomknit 3.0鞋面以輕盈透氣的設計提供更強的控制力、透氣性和中足支撐力。
  • Lofted Flyknit後跟襯墊為足跟和跟腱提供緩衝。
  • 經過重新設計的鞋帶系統融合了Flyknit鞋面的鞋眼設計,讓足面負荷減輕,觸感柔軟。

Nike Alphafly 3 首發配色是品牌標誌性的「Proto」配色,向Nike與運動員進行測試的開發過程致敬。 全白的輪廓上點綴著色彩,以突出前腳的雙重Air Zoom氣墊單元,中底外側印有一位運動員穿著測試的編號(男款為20820-4,女款為21200-23),鞋口內側的 「V62」代表鞋面設計的反覆運算次數。

Nike Alphafly 3「Proto」配色將於2024年1月下旬於 NIKE.COM 發售,請留意 NIKE.COM 以了解更多信息。

建議零售價

Alphafly Next% 3 Proto HKD2,299
Alphafly Next% 3 Proto 女款 HKD1,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