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裝備 Gear > Nike 推出 Ultrafly 越野跑鞋 | 以速度與抓地力為賣點

經過兩年多的嚴格測試以及與 Nike 菁英越野運動員的合作開發,最終呈現的 Ultrafly 精準滿足越野跑者的需求,幫助他們在越野跑賽事中以快速的節奏穿越山路野徑,挑戰FKTs (Fastest Known Time最快的已知時間)。

2021年,Nike 的跑步設計團隊開始與 Nike 精英越野運動員密切合作,致力於打造頂級的 Nike 越野跑鞋;他們從 Nike 頂尖的公路路跑創新產品中汲取靈感,以此為基礎進行改良,使產品滿足越野跑者的獨特需求。Nike 越野運動員 Tyler Green 是Nike團隊最初的「靈感來源」。他曾穿著這款鞋進行了1,600多公里的訓練,並連續三次在知名的「100-mile Western States Endurance Run (美國西部100英里耐力賽)」比賽中取得前五名的佳績。

Tyler Green 說:「我曾穿著這雙鞋跨越崎嶇的岩石地形以及進行各種艱苦訓練、艱難爬坡、快速下坡。我非常興奮可以看到我的體驗和回饋能夠被直接運用到產品上,並且幫助跑者在賽道上追逐自己的目標。」

Ultrafly 是 Nike 越野系列跑鞋中新成員,為 Nike 越野系列開創了多項里程碑。Nike 和 Vibram 的設計師們明白運動員們在崎嶇惡劣的地形上,對於跑鞋的抓地力和牽引力的要求非常高,因此雙方共同合作,將他們的專業知識融入 Ultrafly 全新獨家鞋底設計。Ultrafly 的外底採用 Vibram 的 Litebase 技術,為越野跑者提供了專有的輕盈、靈活的外底設計,並且還採用了 Vibram Traction Lug 技術和 Vibram MegaGrip 複合材料,使性能更加卓越。

Ultrafly 也在 Nike 越野系列中首次採用碳纖維 Flyplate,位於 ZoomX 泡棉和針織材質包覆的中底之間。Vaporweave 網布鞋面與經典鞋領結構,結合後跟及貼合系統,確保跑者在越野賽道上進行數公里比賽時感受到輕盈、舒適和可靠性。

Tyler Green / Nike越野運動員

「我在 Western States 2021 中首次使用並測試了原型樣鞋,我早已被這雙新鞋的外觀和潛力所迷住了。」

「我在岩石地形、高難度的爬坡、快速下坡和艱苦的訓練中對這雙鞋進行了測試。我試著讓它全部濕透,帶它去特別的岩石地形、陡峭的爬坡和快速下坡,看看它的承受力如何—並向設計團隊傳達我所有想法和回饋。看到我的觀點能直接影響到一款能夠幫助所有跑者在賽道上追逐目標的產品,我感到很興奮。」

「自從第一個原型樣品鞋誕生以來,在過去的兩年裡,我已經穿著他跑了遠超800公里的距離,並且也穿著 Ultrafly 參加了800公里的比賽。而我也用 Strava 來追蹤觀察我穿著這雙鞋時的情況,而當我開始穿著 Ultrafly 時,我很多以前的個人記錄都被打破了。這是一款腳感極佳的鞋子,你可以穿著它輕鬆奔馳數公里,因為它在各種地形上都很靈活、輕便且舒適。」

Brittany Peterson / Nike越野運動員

「我記得聽說 Nike 團隊正在研發一款相當於高性能賽車的越野鞋。從我收到首個原型樣品鞋的那一刻起,Nike 團隊就決定記錄我的回饋、需求和調整,更好地瞭解越野運動的獨特需求,最終也幫助我提升運動表現。在2021年西部越野賽之前訓練的早上,我收到了一個更新的樣品鞋—我記得我曾猶豫是否應該在沒有任何事先使用的情況下,在這樣一個關鍵的訓練日穿著它。但我最終還是決定穿上它,並完成80多公里的訓練。這讓我更加堅信我能夠穿著這雙鞋能跑完全程。」

「在過去的兩年裡,我穿著 Ultrafly 完成了超過965公里的比賽和訓練,其中包括全部四場一百英里比賽。我在重要的訓練、模擬賽和比賽當天都會穿著。我曾在平坦、光滑的賽道或較鬆散的技術地形、陡峭的爬坡和下坡時穿著 Ultrafly,它既輕盈又有彈性,且同時具備良好的抓地力,能夠應對技術性和鬆散的地形。」

Nike Ultrafly 越野跑鞋8月1日起,於 Nike.com 以及 Nike 指定零售店發售。.

建議零售價 $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