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人形蚊糧特約] 天然驅蚊用品推介

人形蚊糧特約 天然驅蚊用品推介8本人乃極度惹蚊人士,稱得上是人形蚊糧,有噴上三種蚊怕水再加上使用驅蚊手帶,仍然被叮得手腫腳腫的慘痛經歷。進貢血液也就算了,但被蚊叮的地方往往紅腫至少三五天,最慘的是連續幾晚在痕癢中半夜醒來,發現自己抓得滿腿血痕,混身是汗。上山下海我可以零防曬,但漏帶蚊怕水就如世界末日,發掘驅蚊用品是興趣,而作為一名環保L,天然驅蚊用品絕對是我的首選。

無錯,我當然知道DEET可謂最強的驅蚊神物,曾經我也因太受不了蚊叮而把DEET驅蚊膏當作防曬液般塗上身。但其實DEET這種物質本身是用作農藥,毒性很強,加拿大衛生部於2002年開始就禁止銷售含DEET濃度高於15%的防蚊產品,而歐盟也將DEET 歸類為對人體有害的物質。這種有毒物質,一旦進入自然環境,也會對其他生物造成影響。

我喜歡溯澗,但不想因為自己的玩樂而令毒素遺害自然,因此現在上山都盡量使用天然成份的驅蚊用品。事實上,天然驅蚊液不但更安全,而且氣味也更宜人,今次就為大家介紹幾款我用過覺得不錯的天然驅蚊用品。

Lori’s Soap
一次到南丫島郊遊時發現的本地手造天然蚊怕水,一試愛上,不但氣味清新,而且噴灑後很快吸收,不會令皮膚黏膩。因不含化學保質劑,所以保質期只有一年,以往每年都要專程到南丫島購買,幸好現在已設有網店可以郵購,方便多了。

圖片來源:Lori’s Soap
圖片來源:Lori’s Soap

Lori’s Soap Facebook 專頁

除了蚊怕水,該店也有售手工香皂及沐浴露等,我剛剛開始使用Honey & Rose Body Wash,使用後有一陣天然玫瑰香,而且皮膚也感覺滑溜了,再次一試愛上。

圖片來源:Lori’s Soap
圖片來源:Lori’s Soap

抹草香茅精油
這是在大帽山茶水亭蓮姐處發現的驅蚊恩物:來自台灣的抹草香茅精油Roll-on,細細支最適合操山帶,我還發現它不但有驅蚊效果,在被蚊叮咬的位置塗抹,更有清涼舒緩的感覺,真的非常實用!

可惜在香港除了蓮姐處,我不知道有什麼地方可以買到,手上那支也快要用完了,如果大家知道入手方法,記得話我知,感激不盡!
人形蚊糧特約 天然驅蚊用品推介 3

Parakito Roll On Gel
另一品牌的Roll-on走珠式設計,同樣可以方便攜帶,不過貨裝size就比上面的台灣牌子大一點。據介紹資料指,「實驗證實對付白紋伊蚊功效可持續5小時」。試用過幾次,效果不錯,不過就沒有抹草的清涼感覺。

人形蚊糧特約 天然驅蚊用品推介 4

可以在Outdoor LivingEscapade購買

Burt’s Bee草本防敏驅蚊噴霧
大大支,有排用,噴在皮膚上感覺會有少許油膩感,不過氣味比Lori’s那支更強烈,心理上感覺好像會更強效(笑)人形蚊糧特約 天然驅蚊用品推介 5

萬寧、屈臣氏等有售

本木序天然香茅驅蚊膏
如果不喜歡驅蚊液,也可以選擇全天然的驅蚊膏,塗抹在外露皮膚和關節處,使香茅味散發驅走蚊子。有10G和50G兩種容量選擇。人形蚊糧特約 天然驅蚊用品推介 6

可於本木序網站購買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夏日防曬防蚊方法
蚊滋仔下晝3點前最危險
小昭@Fitz.hk
Fitz 生活 Life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