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囉嗦大叔] 寫在香港抗疫時 (2020)
攝於 HKWall@KwunTong

佢無屎啦啦推條送中惡法,真香港人唯有出嚟反抗;佢一再縱容警暴,害死無數無辜巴打絲打;佢寧願加裝水碼、鐵網、落閘,都拒絕虛心聆聽、放棄坦誠對話;任由人民鬥人民、想從亂局中反敗為勝。不過天有眼,懲罰可恥無極限之霸權集團;北老爺隱瞞疫情,原本有足夠時間拯救香港市民,佢竟然無視專業意見、選擇與民為敵、更草菅全港人命、中門大開任意放毒;卑微醫護只可使出最後招數,保障全港市民福祉。奈何,佢話封關就是不可行、封關就是不人道,只實行「斬腳指避沙蟲」政策。

最終,全港市民陪佢攬炒;正苦這種佛系抗疫心態,卻令疫情不知道何時才能完結。今天,國際都會終於賠上代價,降格成為第三世界,星斗市民排隊輪口罩、搶奪日用品;謠言滿天、人人自危,試問一個缺乏互信、囤積糧食、批鬥檢舉、荒謬怪誕,充滿某個鬼國度特色的生活日常還會遠嗎?

說過無數次「香港人要團結」,可笑的是,身邊親朋戚友總有個是等待收成期的波叔、又有個滿口歪理的文妓屈、還有一個臉皮一丈厚的何已完、更有一個不經大腦思考的 Ann 姐、最難頂當然是只懂說「我唔知、我唔理、我睇唔到、呢樣我唔同你坳」的叻哥;他們的一句「我唔想香港亂」真的贏盡民心。不過,就是這班機會主義者的無恥加上無知的輿論與行為,變得助紂為虐,讓這個無能正苦推出更多不得人心的政策。他們的自私心態以為可以自保賺取利益、以為可以坐享其成撈回一筆;其實他們最終都會變成一堆身受其害的 condom,他們到底知不知道呢? 經濟衰退的連鎖反應經已開始倒數、信用評級下調、失業率上升、民不聊生民怨加劇、弱勢正苦只懂利用高壓手段鎮壓市民訴求。

另外,民間活動亦受到影響,快樂旨數下滑,就連可以出身汗、消啖氣的跑步活動,都一一取消,真的情何以堪呢。其實歸根究底、始作俑者是誰,這班機會主義者又知不知道呢? 他們可否鼓起勇氣,找回心中良知、重拾公義,一起對抗共同敵人柒婆及其黨羽呢?

有時候,身邊一些老左死硬派更加顯出承擔,年青時受盡黨的折磨、中年逃難到港開創事業、養育下一代讓其接受西方教育,到頭來人老了,還是死心塌地效忠黨、心甘命抵地相信黨,真的吹佢哋唔脹。又有個新移民同學,努力讀書成為醫生,進入建制,為黨、為正苦效力,現在有份打壓一班良心醫護;何以中國人人性如此卑鄙無恥、何以香港會有一班機會主義者興高采烈地推波助瀾呢? 黨最喜歡分化群眾、最擅長製造輿論、最會實踐「順我者生 逆我者亡」理論。今天,香港正一步一步走向滅亡,真香港人如果還本著自私心態、愛理不理、逆來順受的生活態度,最後受苦不單只是自己,更加會連累到自己最愛的子女。細心想一想,大家忍心嗎? 其實,要對著一大堆食古不化、以為地球是平坦的人講真理,令他們相信地球是球體,真的難過登天,更加會對生命受到威脅。那麼,在別無他選的情況之下,我們必須好好保護下一代,讓他們了解真理、熟讀歷史,不要讓黨和正苦給我們的子女被洗腦。

拯救香港,為時未晚。
香港人,反抗。

原文載於 這是一遍融合人類、大自然、生活態度、良知與公義的樂土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