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慢活主義] 第二次龜兔賽事

「龜兔賽跑」中的烏龜憑着耐力,擊敗了驕傲的兔子。這場賽果震撼了整個烏龜界,紛紛要求盡快舉行第二次賽事,乘勝追擊,地點卻更改在水中進行。

於是,一隻又一隻的烏龜爭着報名,但不諳水性的兔子哪敢參賽呢? 第二次龜兔賽事就此不能成事麼? 其實,之前落敗了的兔子一直都渴望能一雪前恥,牠便決心報名了。兔子界知道後,擔心到不得了! 難道要去送命嗎?

在反對聲音四出之際,總有站在支持那方的。支持者更落力地研製超級防水衣、超級水泡…… 甚至創出兔子式泳術,並加以特訓,好讓兔子能出奇制勝。

最後,兔子始終敵不過泳術精湛且具鬥志的烏龜。牠雖然沒有勝出,但尚能安全地游畢全程,順利到達終點,算是兔子界中的一大突破。

從此,兔子們不再偎水,而兔子式泳術亦得以不斷改良,發揚光大。至於各種超級游泳產品也應運而生,推陳出新,幫助了不少動物克服對游泳的恐懼,可以享受在水中暢泳的樂趣。

之後的每一年,烏龜和兔子都定期舉行友誼賽,成為動物界的盛事。主辦單位每次都嘗試新場地、新項目,目的是要發掘參賽者的潛能,鼓勵大家活得更精彩、更豐盛。

烏龜能賽跑,兔子能游泳。勇氣、堅毅和良方就是能突破界限、與眾不同的關鍵。與此同時,當然不能缺少同伴的鼓勵與支持啦!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