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雷利國際計劃英國突結束營運,雷利香港: 獨立運作暫未受影響

雷利國際計劃 (Raleigh International) 日前突然宣佈,於5月19日正式結束營運,並委托紐約律師樓 Carter Backer Winter LLP (CBW) 處理他們的慈善業務。

1984年,英國王儲查理斯王子籌辦了 Operation Raleigh,鼓勵青少年人到世界各地進行義工服務。1992年因應世界各地志願者人數不斷增長,Operation Raleigh 更名為「雷利國際計劃」,透過各種青少年義工服務,以環境保護以及改善社區為目的,到訪世界不同角落。

不過,這個服務了超過30年的機構,最終難逃厄運,分析指背後有三個原因:

  1. 全球疫情問題,這個推動走訪世界各地的國際性義工組織,難以維持正常運作
  2. 受疫情影響,大部份籌款活動被逼取消,善款數字大幅減少
  3. 英國政府減少相關支援及捐款

英國義工有損失

英國《獨立報》訪問了來自劍橋的 Rosie Giesler。Rosie 透過計劃參與哥斯達黎加義工服務,她籌募並繳交3600英鎊後 (雷利國際會補助50%旅費),機構突然宣佈結束營運,令這筆款項去向未明,而不少義工亦有同樣問題。

雷利香港獨立於英國

雷利國際計劃中止營運後,雷利香港 (Raleigh Hong Kong) 亦於 Facebook 發表公告。聲明指香港雷利是香港註冊機構,屬獨立營運。至於透過雷利香港參與雷利國際計劃的義工,香港雷利表示會於6月公佈相關細節。

事實上受疫情影響,「雷利衛徑長征」已連讀三年 (2019、2020、2021) 未能舉行實體比賽。如果支持雷利的理念,就更需現在給予援手。公告同時指,6月25日年度大會後將有進一步消息,可密切留意。

資料: IndependentThird Sec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