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保育 Conservation > 南極阿德利企鵝現身新西蘭,生態系統令人擔憂
於新西蘭發現的阿德利企鵝

新西蘭南島城市 Canterbury 日前出現不速之客,就是上圖這隻阿德利企鵝 (Adélie penguin)。發現企鵝的居民 Harry Singh 透露,企鵝在海邊呆站了逾一小時,似乎相當疲累。Harry 急召救援人員拯救,幸好企鵝沒有離開,順利獲得救援,並接受獸醫檢查。獸醫指企鵝體重略低而且缺水,待牠休養幾日後,會將牠放回海洋。專家話,估計呢隻企鵝離開居住地超過3,000公里。

企鵝安全,但生態系統似乎響了警號。

阿德利企鵝被稱為 Pingu,居於南極洲深處,甚少離開南極。歷年新西蘭只有兩次錄得阿德利企鵝到訪,今次是第三宗。專家指出,若然新西蘭持續發現阿德利企鵝,就有可能是南極的生態系統出現異常問題,情況令人擔憂。

南極洲生活的阿德利企鵝

資料: BBC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