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本地遊 Local > 大嶼山自駕遊增配額,7.1後平日名額增至50個

運輸署表示,由於有大量需求,將於7月1日起實施第二階段「大嶼山自駕遊」計劃。公眾假期以外的平日配額,由25個增加至50個,當中包括10個電動私家車配額。

運輸署亦改善申請程序,於6月1日起推出「自駕遊」抽籤系統,市民可在一個月前於運輸署網頁申請配額。

警方於大嶼山禁區截查車輛

此外,為方便行動不便的人士前往大嶼山南部,運輸署會以試行方式發放配額予接載輪椅使用者的出租車輛,每日配額5個,先到先得。

運輸署表示,會密切留意措施落實後情況,並已製作駕駛指南及短片,提醒參與「自駕遊」人士在大嶼山南部封閉道路駕駛須注意的事項,以及介紹申請配額和抽籤的流程。

不過,對於增加自駕遊配額,有大嶼山居民就表示憂慮。事關一直以來大嶼山都是保育重鎮,太多外來車輛,難免造成污染等問題。

資料: 政府新聞公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