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Nike總部員工獲一星期有薪假,減輕疫下工作壓力關注身心健康

Nike 高層日前向美國奧勒岡總部員工發出指令,指公司總部於8月23日至30日期間「停電」,「勒令」員工這一星期內,要「無視所有工作,多與家人朋友共度時光,爭取時間放鬆心情」。

這其實是 Nike 高層對員工的關懷,公司高級經理 Matt Marrazzo 於社交平台 LinkedIn 上宣布這個安排,表示過去一年在疫情之下,所有人的生活都非常艱難,工作壓力大增。公司希望員工透過這假期,可以好好休息及減輕工作壓力,以維持心理健康。

Nike 並非第一間企業推廣「抗疫年假」,本年6月交友程式 Bumble 亦向屬下700名員工,提供為期一周的有薪假期,以緩解工作壓力。

Bumble

此外,花旗銀行亦於5月開始禁止星期五進行工作視頻通訊,並將5月28日定為「公司休息日」(rest day),全公司放假一天。

近年越多越多開明企業都明白員工嘅身心健康,有利公司嘅發展。其實,心情唔好嘅員工,又點會落力為公司賺錢呢?

資料: Guardian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