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新聞 News > 議員促桌球室夜間開放予16歲青少年,康文署: 佢哋心智未成熟
10月於香港舉行的香港世界桌球大師賽,有數千人入場

代表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的立法會議員霍啟剛,在立法會質詢政府會否放寬現時「限制16歲以下青少年於晚上8時至早上10時進入桌球室」的規定,令桌球運動不被「妖魔化」,不過康文署表示不會放寬限制。

康文署回覆,有關規例是保障「心智未成熟」的16歲以下青少年,「避免他們影響學業導致不良影響」,而且部份桌球室附設麻雀房及酒吧,易受影響。康文署補充,現時轄下11間處所提供桌球設施,其中順利體育館更提供4張英式桌球枱,強調不設年齡限制。

體育學院的桌球室

傅家俊: 阿爺帶孫仔篤波好平常

事實上,桌球為正規運動,除了歐洲有職業聯賽,亦是亞運比賽項目。在香港,桌球亦政府資助下的「精英運動項目」,桌球手傅家俊及吳安儀的成績令香港人驕傲。

曾長年於英國訓練的傅家俊,上月接受《明報》訪問,同樣表示當局需要放寬桌球室進場年齡限制,以建立香港的桌球文化。他表示「在英國會見到一些爺爺嫲嫲帶個孫去打桌球」,桌球其實是生活一部份。

桌球與其他運動一樣,都是講求專注力、紀律性,以至身體協調、體能狀態等多方面發展。「世界一哥」奧蘇利雲10月來港作賽,亦不忘去郊外跑步鍛煉身手,為桌球手建立一個健康形象。

政府如果將桌球室與麻雀館、酒吧看齊,看來與當今世界的價值觀不符,對推動桌球運動有負面影響。

新聞來源: 獨立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