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新聞 News > 中國俄羅斯市場萎縮,傳 Nike、adidas 2023年減產40%
Nike 越南廠房

世界盃順利舉行,全球體壇回復正常,對運動用品行業這肯定是一個喜訊,但最近有傳情況並不樂觀。這兩天市場盛傳,世界兩大運動品牌 Nike 及 adidas 將於明年大幅減產。

消息指,Nike 和 adidas 由2023年夏季開始,將產量減少30至40%。而兩間公司位於越南及印尼的生產線已降低產量,平均開工率由80%降至大約60%。

行內人士指出,減產原因與中國防疫政策及俄羅斯政局有關。雖然北美及歐洲市場因疫情退卻有所增長,但失去中國大陸及俄羅斯的市場支持,仍令整體需求下滑。

adidas在世界盃的宣傳

此外,Bloomberg 有特刊分析近日中國大陸「白紙運動」(A4 Revolution) 對海外投資者的影響。結論是,投資者擔憂防疫措施,遠高於政局不穩。

生產量減少,會否意味著這些品牌會暫緩推出新產品,還有待確認。

資料: The Sole Suppli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