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新聞 News > 保安局回應屯門良田坳工程: 全屬軍事機密 | 拍照分享或有機會犯法

早前屯門良田坳有挖泥車進駐,疑似進行大型工程。入口鐵閘亦重門深鎖,門口貼出由神秘部門發出的告示。《香港01》向政府查詢有關工程細節,完工日期等資料,但沒有得到實質回覆。保安局以書面回覆稱:

「青山靶場是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香港駐軍)的軍事設施,屬《軍事設施禁區令》(香港法例第245B章)列明的軍事禁區,受《駐軍法》和《公安條例》(香港法例第245章)等法律保護,任何人士未經許可不得擅自進入。」

「駐軍對青山靶場相關路段進行施工維護,是管理使用軍事設施、依法履行防務職責的行為,具體施工信息等屬軍事機密,不能披露。按照《駐軍法》第十條,香港特區政府應當支持香港駐軍履行防務職責,保障香港駐軍人員的合法權益。」

軍事禁區

軍事機密不能披露

政府沒有解釋工程細節,就算連完工日期亦沒透露,只是列舉法例。

  • 良田坳屬軍事禁區,未經許可不得擅進;
  • 有關工程屬軍事機密,不能披露;
  • 由於工程屬軍事機密,所以不能透過完工日期及工程細節。

至於行山人士將軍事禁區的工程相片公開,會不會違反法例? 保安局沒有回應。大家去到良田坳一帶,都係小心行路,唔好入禁區。亦唔好立亂影相,以免誤攝軍事機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