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新聞 News > 台灣花蓮7.2級地震 | 當局呼籲民眾暫緩登山.環花東單車賽恐受影響
蘇花公路斷橋

台灣發生自1999年以來最嚴重地震,震動台灣全境。至晚上11時,造成10死、超過960人受傷,12小時錄得的餘震多達200次。

當中以太魯閣的傷亡最為嚴重,共有5人死亡。地震發生時,一支七人登山隊在卡崙步道健走,山上落石擊中登山隊,三人當場死亡。在蘇花公路的太魯閣樓牌亦被落石擊中,損毁嚴重。

太魯閣樓牌被落石擊中

此外,有登山人士在地震時到達台灣最高峰玉山主峰,從他們拍到的片段所見,地震時山體激烈地搖晃,他們一行人只能坐在地上,避免跌倒。

體育活動需要暫停

強震過後,國家公園署發出指示,呼籲民眾暫停登山及戶外活動。國家公園署強調,目前人力優先投入緊急搶修及執行山屋、步道及設施盤點巡察工作,希望民眾配合。已預訂山戶的遊客,可向當局取消行程,而不會受到徵罰。

花蓮的公路損毁嚴重

此外,花蓮有公路受地震而損毁,將近展開的「環花東365自行車挑戰」,亦蒙上陰影。這項活動於4月13日及14舉行,參加者由花蓮出發,以兩日時間來回台東。有參加者留意到公路受損,估計會影響活動進行。

當然大家都明白,天災之後,一切以救災為先,體育活動暫緩一下也是應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