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新聞 News > 奧運冠軍張繼科欠賭債500萬 | 疑賣前女友景甜「甜片」還債

中國乒乓名將張繼科近日爆出醜聞,指他染上賭癮欠下賭債500萬人民幣。張繼科無力償還賭債後,疑以其前明星女友景甜之「私密短片」還債。

綜合博主「李微敖」及「愛豆星」等人的發文,對張繼科的指控可謂證據確鑿。

1. 兩次飛到柬浦寨賭錢

博主「愛豆星」公開張繼科在2019年2月12日和2月18日,兩次飛到柬浦寨首都金邊的證明。近年柬浦寨金邊市發展成為東南亞賭城,甚受中國富豪歡迎。「愛豆星」指,張繼科在幾日之內兩次到金邊,足以證明他的賭癮甚深。

金邊的賭場

2. 500萬借據曝光

博主李微敖直接公開借據,清楚列明張繼科的借據數目,以及借款人張繼科的簽名。

3. 以女友私密短片還債

張繼科無力償還債項後,他將明星女友景甜的「私密短片」交予債主,債主再向景甜勒索2200萬 (後減至1700萬)。景甜被勒索後報警,債主被捕判七年徒刑。在庭上張繼科承認曾公開其女友的短片,並償還部份債項。內地女星鄭爽聲稱為景甜出氣,近日公開發文大罵張繼科。

明星女友景甜

4. 女星短訊揭張科繼借錢唔還

有女星公開私人短訊,說張繼科在欠債之後,四出問人借錢,包括跳水名將田亮。不過大家都知張繼科借錢不還,拒絕居多。

近年中國運動員的私德問題之多,令人嘆為觀止。由足球員、桌球員打假波、籃球女將陷桃色醜聞,到乒乓球員染上賭癮,看來當局除了從小訓練有能站在頒獎台的運動員,更應該在品格上加以培養。

估計代言年收入6000萬人民幣的張繼科,爆出醜聞後已被安踏、一汽豐田等品牌取消其代言身份,損失慘重。張繼科否認所有指控,聲稱全是誹謗,會向抹黑人士提告。

張繼科檔案

張繼科曾是男子單打排名世界第一,獲4枚奧運會獎牌、11枚世錦賽獎牌、7枚世界盃獎牌,是迄今為止以最短時間 (445天) 完成世錦賽、奧運及世界杯三項大滿貫的乒乓球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