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新聞 News > 成都爆疫封控 過萬人馬拉松照起跑

北京馬拉松於11月6日如期舉行,全國各地亦緊隨其後,開始舉行大型長跑賽事。周日 (11月20日) 杭州馬拉松有35,000人參加,成都馬拉松亦有過萬人起跑。不過,成都疫情居高不下,小區同時「靜默」(封區),令唔少市民都怨言。

成都馬拉松屬國內大規模賽事,今年是五周年,賽事分全馬、半馬及輪椅三個項目,當中輪椅馬拉松更獲國際帕運會認證,選手可獲認可積分。賽道途經成都著名地標,包括杜甫草堂、寬窄巷子、天府廣場、生態公園等。賽事邀得國內精英選手參加,冠軍由管油勝以2小時15分06秒的成績獲得全馬男子組冠軍,楊花則跑出2小時35分38秒奪得女子組冠軍。

成都疫情嚴重

成都疫情近日居高不下。在11月19日賽事舉行前一天,全市新增本土感染者92宗,政府採取「嚴防跨區域疫情傳播擴散」,要求省外人員「入川即檢」,實施3天3次核酸檢測,並禁止省內有高風險地區人員不得跨市流動。

另一方面,成都馬拉松如常舉行,過萬選手可除下口罩在城市中心跑步,令不少因為疫情被禁足的市民抱怨。有成都網民指出,馬拉松選手可獲「出入證」,可以離開被封社區參加比賽,更不用戴口罩跑步。有人指出:「這個時期還舉行聚集群眾的活動,萬一爆發疫情,是否有人需要被問責嗎?」

9月17日,成都市民做核酸檢測。

根據北京馬拉松經驗,參賽選雖可離開社區比賽,但比賽後仍有後著,某些選手必須居家隔離,學生則不能入校。

資料: 新華社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