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新聞 News > 新加坡賽馬會2024年關閉 | 120公頃克蘭芝馬場計劃興建房屋

新加坡政府宣佈,當地唯一合法賽馬組織 Singapore Turf Club,於2024年10月舉行第100屆新加坡金盃後,將正式關閉。所屬馬場「克蘭芝馬場」(Kranji Racecourse) 亦會在安頓好馬匹及其他設施後,2027年交還政府,作為興建房屋之用。

Singapore Turf Club 創立於1842年,近年面對各種娛樂競爭,入場率近年大幅下降,每個賽馬日平均只有2,600人入場。新加坡政府強調,這個情況並非新加坡獨有,賽馬運動在全球均有下跌趨勢。

而原有120公頃的馬場,計劃興建為公共房屋,亦會考慮用作休憩公園等康樂設施。

隨著「克蘭芝馬場」消失,新加坡賽馬事業將畫上句號,不少曾在當地打滾的馬圈人士,都表示非常婉惜。另一邊廂,面對類似情況的香港粉嶺高球場,仍積極爭取申辦大型賽事,香港哥爾夫球會會長郭永亮更質疑,政府擬用作建公屋的9公頃用地是否已無替代方案,並認為球場對香港的貢獻比破壞球場更高,球會將盡一切努力保留球場,期望能達至雙贏。

資料: Singapore Turf 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