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新聞 News > 日本缺德歪風蔓延至行山徑 | 少年為打卡上皿蒼山拆路牌

早前日本有少年為了拍片呃 like,到壽司店污染店舖食具,令壽司店損失慘重,估不到這股歪風近日直捲行山徑。

近日日本瘋傳短片,片中四名少年於山徑拆毁路邊標誌及路牌,還將折斷的登山路標亂拋,行為令人髮指。短片最初於 TikTok 發佈,後來於 IG 廣傳 (文末有片)。

日本媒體判定事發地點為福岡北九州市的皿蒼山,該處設有登山纜車,是熱門登山地點。片段廣傳後,當局已在山上找到受破壞路牌,但暫時仍未人被拘捕。

有關官員直斥少年的行為缺德,山徑路牌若被破壞,有機會令行山人士迷路。當局計劃製作宣傳單張呼籲行山人士注意安全,並考慮報警以將破壞者繩之於法。

後續

有日本網民大力聲討破壞事件,有人甚至動員網上起底。結果在媒體報道一日之後,有人已聲稱成功找到涉案人士真面目,甚至搵到佢哋讀邊間中學。是真是假? 有待當局調查。

資料: 日テレ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