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新聞 News > 杭州師範大學招聘體育老師 | 要求有奧運金牌,全國冠軍未合資格

杭州師範大學日前發佈招聘廣告,表示體育教師的任職要求是「獲得過奧運冠軍、世界冠軍」。該廣告惹來網民激烈反應,指要求過火。

在杭州師範大學官網上的招聘啟示列明,「體育學」招募其中一名,需要本科 (學士學位) 或以上,並需要「獲得過奧運冠軍或世界冠軍」。

濟南時報》引述上游新聞的採訪,指這個啟示於3月發佈,至今仍未有合適人選。至於為何要聘請奧運或世界冠軍? 有職員表示:

「這個要求其實很常見,正好今年是杭州亞運會嘛,我們也希望利用這個契機引進一位奧運冠軍級別的教師。」

該職員補充,這名教師沒有特定教學範疇,無論乒乓球、羽毛球、游泳等項目都可以,視乎實際情況。

蘇炳添為亞運3金得主,但未能符合杭師大聘請體育教師的要求

記者發現,杭州師範大學於2020年聘用前中國奧委會副主席、羽毛球世界冠軍李玲蔚為教授,他們早有聘用世界冠軍的先例。此外,短跑名將蘇炳添是暨南大學體育學院副教授;倫敦奧運會羽毛球女單冠軍李雪芮是重慶大學體育學院副教授;乒乓球世界冠軍劉國正,在清華大學擔任體育學院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