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新聞 News > 西澳洲大火燒毁3000公頃林木 | 疑是露營人士充電意外導致

近日,西澳洲發生山林大火,火災隨著風勢一發不可收拾。燃燒至第四天,共有3180公頃的灌木叢被燒毀,火勢在週二稍早被降級後,又被升為緊急級別。

火災源頭是西澳洲珀斯以南的營地,接近馬拉拉普自然保護區 (Marrarup Nature Reserve)。SBS 等媒體指出,這場火起因疑是露營人士,在使用汽車電池給手機充電時發生意外,引起了林木火災。由於當地天氣炎熱,令火勢加劇,加上大火被大風吹得旺盛,造成嚴重損失,並摧毀了八間房屋。各個地區已密切留意火災情況,必要時會撤離居民。

負責官員 Stephen Dawson 表示,政府會提供2000至4000澳元的恩恤金。這位官員表示對火災造成的損失感到遺憾,並指出這場火災本來可以避免,然而一個愚蠢的錯誤就導致各方面損失慘重。

不過,媒體指出,無論火災是否因為露營人士造成的意外,依照法律他們亦不會面臨起訴。

資料: SBSnews.com.au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